世纪崩盘31周年纪念日:再次敲响崩盘钟声?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五是所谓“黑色星期一”的31周年纪念日,当时美国股市遭遇了史上迄今为止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1987年10月19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507.99点,跌幅高达22.6%。如果是在今天,22.6%的百分比跌幅意味着道指的点数跌幅将会大得多,达到5735.76点。按点数计算,道指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出现在2月5日,当时该指数暴跌1175.21点,但从百分比跌幅来看则仅为不到5%。

(来源:FactSet)

  “黑色星期一”的发生背景是,尽管1987年的经济表现强劲,但在整个夏季,美元汇率都大幅下跌,股市剧烈震荡。自那时起以来,市场还经历过其他的崩盘事件,比如说2010年时的所谓“闪电崩盘”等。

  在今天,几乎没有市场专家预计美股将会崩盘,原因是美国经济以及美国企业财报都呈现出稳健增长的势头。而且,当局已经采取了安全保护和监管措施,目的是保护市场免于遭遇如此急剧的下跌。

  但All Star Charts的创始人帕莱茨(JC Parets)则表示,如果股市在整个10月份都面临艰难形势,那么美国股市崩盘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股市崩盘的‘材料’绝对已经开始出现了。”帕莱茨在周四发表的一篇博文中写道。“买入股票的上行空间非常有限,而下行潜力则是无限的。”

  在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累计下跌了4.2%和3.4%。如果在整个月的交易中出现下跌,则标普500指数将终结此前六个月的连续上涨走势,而道指则将迎来四个月以来的首次单月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世纪崩盘 纪念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