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沙特记者事件强硬立场推动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特朗普对沙特记者死亡事件强硬立场推动油价上涨,纽约原油微涨0.7%报收69.12美元;但本周因原油库存数据大幅攀升压力,纽约原油累计下挫3.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其中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短暂攀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原因是市场对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感到担心。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油价则有所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69.12美元,涨幅为0.7%。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3.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桶79.78美元,涨幅为0.6%。在本周的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0.8%。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首次承认,异见记者贾马尔·哈绍吉(Jamal Khashoggi)很可能已经死亡,并表示如果发现沙特阿拉伯统治者是此事背后的操纵者,那么后果就将是“非常严重的”,但并未具体说明将有什么样的后果。同样是在周四,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宣布退出定于下周举行的一次沙特阿拉伯投资会议。

  此前,原油期货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下跌,其中WTI期货价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了4%以上,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星期下降。而在这四个星期时间里,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总共增加了2200万桶。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原油产量。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4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分析师称,本周全球股市继续表现疲弱,也是导致原油价格承压的原因之一,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从而导致风险资产的需求受损,而大多数大宗商品都被视为风险资产。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1.9139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5%;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2.302美元,但本周累计下跌;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2.8%。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沙特 记者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