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计美股下周将继续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分析师马尔科-柯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五对客户表示,一些技术性因素综合在一起应会使美股市场在周五盘中反弹,并持续到下周。

  柯拉诺维奇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昨日的快速抛售,期权对冲影响的反转特性应会在今天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中国股市周五近3%的上涨(FTSE China A50),应该也会改善美股市场的整体风险情绪。”

  柯拉诺维奇将近期的抛售归咎于所谓的系统性策略,如风险平价基金和期权对冲,而非基本面因素。他一周前表示,市场抛售已基本结束,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自那时以来已经上涨了0.5%。

  他在周五的报告中补充称:“鉴于美股自9月以来大幅下跌,下周股市可能会反弹,且在10月的剩余日子里持续上涨。”

  由于市场担心利率迅速上升、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科技股估值过高,上周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使美股市场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目前较10月初的高点下跌逾1000点。标普500指数本月也已经下跌了4.6%。

  柯拉诺维奇表示:“期权对冲是一种暂时性的影响,且容易反转。能够证明这一点的是,我们看到美股在本周一早盘走软,周二大幅上涨但在尾盘出现收缩,周三早盘反转,周四加速下跌——这些都是由指数期权的动态对冲所推动的。”

  那些持有大量股票头寸的投资者,比如大型机构投资者,往往试图通过主要股指的期权来抵消风险。这些期权合约可以在指数下跌时提供一些保险。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四表示,他认为本月股市暴跌的部分原因是程序化交易。

  所罗门说:“毫无疑问,上周的暴跌部分是由于程序化抛售所致,因为随着波动性的上升,一些算法会迫使人们抛售。市场结构有时会导致市场波动,我们一直在研究的一个问题就是:过去10年市场结构的变化将如何影响市场。”

关键词阅读:美股 摩根大通 指数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