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纠纷有望缓和 美股骤雨初歇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大型企业财报,同时中美贸易纠纷有望缓和提振市场投资情绪,美股暂时止住因美联储加息及贸易纠纷导致的下跌势头,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另外中国金融高官集体喊话提振A股信心,推动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集体攀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大型企业财报,同时中美贸易纠纷有望缓和提振市场投资情绪,美股暂时止住因美联储加息及贸易纠纷导致的下跌势头,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另外中国金融高官集体喊话提振A股信心,从而也推动了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集体攀升。

  标普500指数高开8.51点,涨幅0.31%,报2777.2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1.24点,涨幅0.28%,报25450.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6.54点,涨幅0.62%,报7531.68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7.23点,报收于25379.45点,跌幅为1.27%;标普500指数下跌40.43点,报收于2768.78点,跌幅为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7.56点,报收于7485.14点,跌幅为2.06%。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已累计下跌了4%以上,纳指则下跌了近7%。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0.2%,标普500指数上涨不到0.1%,纳指下跌0.2%。如果三大基准股指都能在本周交易中最终收高,则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将终结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而纳指则将终结两周以来的连跌走势。

  市场驱动力

  美股在周四遭遇卖盘的原因是,市场对利率上升的形势和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减速的风险感到担心。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股企业财报季。道指成分股公司宝洁周五盘前发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从而推动其股价上涨4.1%。与此同时,霍尼韦尔国际和斯伦贝谢的财报表现也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另外,美国运通、PayPal和斯凯奇在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也全都好于分析师预期。

  当前这个美股企业财报季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头。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现在已经有超过15%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财报,其中83%公司的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另外,市场还正在关注美联储高官的讲话,周五将有多名高官发表言论。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出席在佐治亚州梅肯市举行的一次有关经济前景的讨论会。到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点45分,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则将在纽约市普拉萨德俱乐部出席由“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举行的一次问答会。

  市场分析

  “今日并无多少重要事件的日程安排,因此市场不太可能会得到‘拯救’。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再次放在企业财报上。”意大利裕信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中国金融高官集体喊话,提振了周五A股强势飙升,受此影响,中概股今日全线大涨,阿里巴巴涨2.56%,京东涨2.44%,百度涨2.28%,爱奇艺涨2.78%,唯品会涨4.26%,拼多多涨3.72%,携程网涨2.56%,陌陌涨3.4%,新浪涨2.17%,微博涨1.81%,网易涨2.78%,欢聚时代涨3.8%,趣头条涨2.82%,蔚来汽车涨2%,搜狐涨1.84%。

  第九城市在10月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信息称,在2018年9月4日,在经过第九城市董事会及薪酬委员会的批准和授权之后,该公司已经以限制股的形式向其联合创始人秦杰发行了900万股普通股。这些限制股有六个月的锁定期,一旦双方事先同意的第九城市财务业绩目标达成,则这种限制将被分期取消。与此同时,秦杰此前持有的300万股普通股买入期权已被取消。

  19日午间,国内酒饮销售平台1919宣布获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战略投资,估值达到70亿元。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1919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各条业务线展开深度合作,其中包括与菜鸟网络就供应链深度优化、仓配物流、供应链金融、终端配送等诸多方面展开协同与合作。今后,在1919网售的茅台、五粮液,或将由菜鸟提供分钟级的送酒上门服务。菜鸟方面透露,将帮助1919优化供应链,提速库存周转,释放流动资金数亿元。

  10月18日,京东金融迎来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日。在亦庄京东总部,一场五周年内部庆祝活动拉开帷幕,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也在活动上发表内部演讲,回首了追逐“梦想之光”五年路上的公司进化逻辑。就近期备受外界关注的公司更名话题,陈生强首次表态: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放弃金融业务。陈生强还对外披露,截止2018年9月,京东金融已实现全年盈利。

  有消息称“搜狐新闻”、“搜狐资讯”、“手机搜狐”3款移动应用程序被下架。下午四点左右,记者在三星、华为等安卓应用商店均无法搜索到上述三款应用,苹果商店已无法搜索到“搜狐新闻”,其他两款还未下架。搜狐官方表示,对此暂无回复。上述消息称,因违规提供新闻信息服务,各应用商店将于2018年10月19日15:00起下架三款应用,下架时间为期两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确实搜狐这三款资讯App遭到下架处理。

  迅雷今日宣布,由于云硬件业务销售额低于预期,现已调低2018财年第三季度指导性营收预期。迅雷今年8月15日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时曾预计,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将达到54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中间值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7.2%。但迅雷目前预计,第三财季营收将达到4300万美元至4600万美元。之所以调低营收预期,是因为Onething Cloud云硬件销售额在非旺季期间的销售额不及预期。

  美国支付服务公司PayPal盘前大涨7%以上,此前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公布财报称其第三季度净营收为36.8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2.39亿美元相比增长14%,略微超出预期;净利润为4.3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80亿美元相比增长15%;每股收益为0.3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31美元相比增长17%。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PayPal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46美元相比增长26%,超出预期。

  化工巨头陶氏杜邦公司周四称,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中认列一笔46亿美元的支出,其盘前股价下跌1%。

  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称,预计该集团将计入一笔15亿美元到17亿美元之间的税前灾难损失,导致其盘前股价下跌3%。

  美国运通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从而推动其盘前股价上涨2%左右。

  美光科技周四宣布,将收购与英特尔十多年前组建的一家闪存合资公司的股份。美光同意斥资15亿美元收购英特尔持有的IM Flash Technologies股份,并预计将在明年1月1日行使购买选择权后6至12个月完成交易。该公司CFO戴夫·金斯纳(Dave Zinsner)在会议上表示,美光科技将通过自由现金流支付收购款项,同时还计划继续回购自家股份。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刚刚推出了一款新的配置“中等续航”电池的Model 3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260英里(约合418公里),售价为4.5万美元。这款配置“长续航”电池的Model 3起步价为4.9万美元,远比特斯拉承诺的3.5万美元的基本配置的Model 3价格高。但是,该公司一直在承诺很快会推出基本配置的Model 3。

  IPO日程

  纽约

  SWI 承销股数4200万 实际发行2500万 定价区间$17.00-$19.00 调整后定价区间$15.00-$16.00 定价$15.00

  简介:SWI是一家提供IT架构管理软件的软件供应商

  纳斯达克

  LOGC 承销股数580万 超额发行700万 定价区间$12.00-$14.00 定价$10.00

  简介:LOGC是一家研发罕见疾病的基因编译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LOGC使用专利的GeneRide平台用于药物研发

  NIU 承销股数830万 定价区间$10.50-$12.50 调整后定价区间$9.00-$10.00 定价$9.00

  简介:小牛电动中国最大的锂离子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整体走低,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0%,但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9%。

  亚洲股市则在周五的交易中涨跌不一。沪指收报2550.47点,涨2.58%,创近两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1301亿。 深成指收报7387.74点,涨2.79%,成交额1569亿。与此同时,日经225指数则收跌0.56%,报22532.08点。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其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2%,布伦特油价上涨1.15%。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COMEX金价涨0.23%,至每盎司1232.9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涨0.05%,至95.95。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贸易纠纷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中国概念股 第九城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