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对待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应带上耳罩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持续抨击,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四表示,目前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企业对工人的需求旺盛,这些将对工资和通货膨胀造成压力。现在的劳动力市场是生平最为紧迫的。

  格林斯潘曾在1987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先后经历过四任总统。他说,这些因素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产生了重大影响。

  “因此,它们最终将成为民粹主义的源头,而民粹主义已经漫布了整个美国。”他补充说。

  近几周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多次抨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更强劲的经济增长并不会导致通胀出现问题。

  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格林斯潘对鲍威尔表示了信任,他说他不担心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格林斯潘补充说,美联储官员们应对总统批评的最好办法就是把耳朵堵上,这在历届政府都会发生。

  美联储最近一次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继续逐步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抨击 美联储 格林斯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