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挫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对市场带来压力,但美股下挫则为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提高了吸引力,纽约黄金收盘微幅上涨0.2%报收1230.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美元指数持续走强对市场带来压力,但美股下挫则为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提高了吸引力,纽约黄金收盘微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0.10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3%。周二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231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金价累计上涨了近3%,从而使其2018年迄今的累计跌幅收窄到了6%左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近0.4%,至95.909。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4.1%。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多数高官都认为利率将继续上升,直到变得具有限制性时为止。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国经季节调整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000人,至21万人;费城联储10月份商业状况指数则从9月份的22.9下降到了22.2,主要由于新订单减少。另外,9月份领先经济指标增长0.5%,表明经济增长仍保持稳定。在这些数据公布后,金融市场并未作出太大反应。

  “鉴于股市的疲弱表现,黄金作为一种防御性资产的吸引力看起来正在日益变大。”外汇经纪商Oanda的亚洲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但美元继续走强,因此近期市场可能会夹在两种互相抵触的力量之间,一种是股市走软,另一种是美元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5.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04美元,跌幅为0.4%,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股 避险资产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