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股市下挫令美元汇率持续上涨,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期货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27.40美元。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美元指数攀升至日内新高道指黄金电子盘进一步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股市下挫令美元汇率持续上涨,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期货微幅收跌。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美元指数攀升至日内新高道指黄金电子盘进一步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7.40美元,跌幅为0.3%;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进一步下跌至每盎司1226.10美元。此前,12月份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31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将近3%, 从而使其今年迄今的累计跌幅收窄到了略高于6%。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3.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63美元,跌幅为0.3%。

  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该行官员仍旧相信继续渐进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最好模式。纪要写道:“就此次会议过后的货币政策前景而言,与会者整体预计,进一步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最有可能与经济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以及接近于2%的中期通胀率相符合。”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而且预计将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受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美元汇率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呈现出上涨走势。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迄今的交易中,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3.7%。

  在这份纪要公布之后,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触及95.543的日内高点。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矿产勘探公司Gold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称:“这份纪要表明美联储还将进一步加息,同时表明该行高官仍旧对2019年的通货膨胀前景感到担心,无论是消费者物价还是生产者物价通胀。”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