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库存连续四周攀升施压 原油重挫创一个月新低

摘要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星期大幅上升,原油收盘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3%报收69.75美元,创9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星期大幅上升,原油收盘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三周以来首次跌破7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17美元,报收于每桶69.75美元,跌幅为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9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36美元,报收于每桶80.05美元,跌幅为1.7%,创下了自9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9.17美元的即日低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50万桶,延续此前连续三个星期的增长趋势,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88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8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52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50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称,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令人瞠目,而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的原油库存也大幅上升”。他还补充道:“从全球宏观立场来看,股市已经回吐了周二的很大一部分涨幅,因此市场可能已经了风险规避的阶段。”

  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此前一度找到支撑的原因是,欧佩克(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称,沙特阿拉伯已经向该组织保证,该国将致力于确保原油市场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状况。据路透社报道,巴尔金都对原油市场状况作出的描述是,现在市场处于供应充足的状态,但这种状态是很脆弱的。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加仑1.919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2.311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大幅上涨2.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3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