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僵局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英国脱欧谈判处于僵局给市场带来忧虑,欧股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4%,报收363.54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英国脱欧谈判处于僵局给市场带来忧虑,同时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稍后在比利时举行的欧盟峰会。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周三在布鲁塞尔向其他欧盟领导人发表讲话时,可能会敦促他们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做出让步。欧股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363.54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周二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4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5%,报收于11715.0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报收于5144.95点,此前一个交易日该指数创下了自4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7054.60点。意大利政府在周一晚间的最后期限前提交了一份预算草案。该国的民粹主义者和部分右翼联盟希望在2019年将赤字增加到年度经济产出的2.4%,因为他们希望兑现选举前的支出承诺。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3%,报收于19454.99点,此前一个交易日该指数收盘大涨2.3%,创下了自9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欧洲投资者正在重点关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关键时刻”,原因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在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一次欧盟峰会上,与会官员将尝试打破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以避免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结果。特蕾莎·梅将于布鲁塞尔当地时间周三晚上7点在此次峰会上发表讲话。

  市场参与者正在关注的一个问题是,11月份的紧急英国脱欧峰会是否将会举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看起来正在上升,原因是图斯克在周二表示,他认为就此事而言,“没理由持乐观立场”。英国退欧后爱尔兰边境的状况仍是谈判代表的一个症结所在,双方无法就如何在明年3月29日英国脱离欧盟时避免所谓的“硬边界”达成一致。在峰会之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对于英国退欧协议“没有理由保持乐观”。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关注意大利政府的形势发展,该国已经在周一起草了明年的预算草案,并确认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可能会导致预算赤字迅速上升,从而使得意大利与欧盟之间产生冲突。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38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77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11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85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英镑汇率周三下跌,原因是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英国的年化通胀率为2.4%,低于上个月的2.7%和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2.5%。但在截至8月份为止的三个月时间里,工资增长达到了3.1%。

  荷兰芯片设备生产商ASML Holding NV收盘大涨近3.5%,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超出预期。受此影响,另一家芯片厂商意法半导体的股价也上涨了0.8%。欧股周三交易中,医药股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次好的就是技术设备板块。

  达能集团股价收跌4%以上,原因是这家法国食品生产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销售额有所下降。费森尤斯医疗公司(Fresenius Medical Care AG &Co.)暴跌16.5%,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并下调了2018年的业绩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股 英国 脱欧 特蕾莎·梅 欧央行 财报季 欧元 芯片生产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