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走高减弱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涨创七月以来新高

摘要
科技股引领美股强势走高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同时美元小幅走高也对市场带来压力,纽约黄金从盘中高点回落微幅收涨0.1%,报收1231美元,创七月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科技股引领美股强势走高减弱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但美元小幅走高又对市场带来压力,纽约黄金从盘中高点回落微幅收涨,创七月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31美元,涨幅为不到0.1%,从盘中触及的每盎司1235.90美元的高点回落,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仍旧创下了自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2.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701美元,跌幅为0.2%,终结了此前的三连涨走势。

  黄金在周二的交易中失去了一部分投资吸引力,原因是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最近以来,股市一直都处于高度震荡的走势之中,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感到担心。

  与此同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小幅上涨至95.029,但在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小幅下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最近美元的疲弱表现与其长期以来上行趋势相比代表着一种逆转,而一直以来推动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则是美联储正在紧缩货币政策。据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3.1%。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预计将在年底以前第四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三公布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

  从整体上来说,“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的升级以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情绪正在对金价形成支撑”,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道。“我们认为,现在黄金价格正在朝着每盎司1250美元的价位进发。”

  按主力合约计算,10月份迄今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8%,从而使得2018年到目前为止的累计跌幅收窄到了6.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避险资产 货币政策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