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油价未来可能成为一个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即将于11月4日对伊朗的石油行业实施制裁,受此影响,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正在下降,而且下降的速度远高于许多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不过,在高盛集团(NYSE:GS)的全球大宗商品主管看来,就目前而言原油价格还算不上什么问题,但未来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伊朗是欧佩克(OPEC)的第三大产油国,而现在该国的客户正在由于担心受到美国的制裁而纷纷退缩。在这种形势下,有些市场观察人士预测原油价格将会上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此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在9月底突破了每桶80美元,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油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6.6%,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则上涨了24%。

  对于当前的油价,高盛集团的全球大宗商品主管杰夫·柯里(Jeff Currie)并不是那么乐观。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Street Signs Europe”采访时,他对部分市场人士有关油价将会达到三位数的预期表示怀疑。

  “那绝对不是我们的基线预期。我并不是说此事不可能发生,但那需要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持续下降,直至下降至零;同时还需要委内瑞拉等其他产油国的原油供应也遭到破坏。”他说道。“在今天,油价还不成其为问题,但在明天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据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0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伊朗的原油出口量为110万桶/日,低于9月份的16万桶/日,远低于此前在今年4月份触及的260万桶/日的高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在此前宣布撤出伊朗核协议,并将于11月初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

  但柯里强调指出,对一旦制裁措施正式生效以后原油价格将会上涨至什么水平做出准确的预测是不可能的,这尤其是因为现在还无法确知市场供应量将会下降多少。

  他还补充道,虽然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正在迅速下降,但其他一些国家的库存则正在上升,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也正在增长,而且其“增长速度远快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数据显示,与伊朗原油产量的降幅相比,9月份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的增幅高出了3.2万桶/日。

  随后,柯里还列出了11月4日到来以前的几个星期时间里值得关注的三大问题。首先是豁免权的问题,预计东亚的一些主要原油进口国将请求特朗普政府授予豁免权。印度政府在上周末宣布,该国不会遵守美国方面提出的将伊朗原油进口量缩减至零的要求,暗示该国预计将可获得豁免权。实际上,印度从伊朗进口量的原油同比增长,部分原因是伊朗方面提供了很大的价格折扣。

  高盛集团还指出,市场观察人士还应关注全球出货量可能增长的问题,并指出现在已经开始有相关迹象浮出水面。

  最后,柯里还指出想要油价下跌的话,“我们想要看到的是产油国在油价曲线的后端套期保值”。

关键词阅读:高盛 油价 产油国 欧佩克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