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扣动投资者心弦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PPI数据和联储官员讲话,同时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7年新高之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014年以来新高引发市场关注,美股微幅低开。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因增持评级及特斯拉投资方大举入股开盘大涨近1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0消息,投资者关注PPI数据和联储官员讲话,同时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7年新高之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014年以来新高引发市场关注,美股微幅低开。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因增持评级及特斯拉投资方大举入股开盘大涨近10%。

  标普500指数低开6.40点,跌幅0.22%,报2873.9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8.07点,跌幅0.11%,报26402.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36.82点,跌幅0.48%,报7701.20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大体走低,其中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但该日的市场交投清淡。如果标普500指数周三再度收盘下跌,则将创下自2016年11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跌走势。

  标普500指数一直都在接近于50日滚动均线附近的水平徘徊,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技术面水平,经常都被视为短期市场动能发展趋势的信号。这项基准股指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盘中一度跌至50日滚动均线下方,但每次到收盘时则全都反弹到了这一均线的上方。如果周三该指数报收于50日滚动均线下方,则将是自7月份以来的第一次,并有可能引来更多的卖盘。

  市场驱动力

  最近以来,美国股市交易的驱动力一直都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利率水平上升,这对于危机后的股市来说可能标志着一个新阶段的到来。在此以前,市场一直都都处于利率水平极低的阶段之中。

  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意味着,企业和投资者的借债成本将会上升,这促使投资者对股票的估值进行重新评估,而根据某些标准衡量,股票估值已经是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另外,由于国债被视为无风险的投资,而股票则被视为相对来说风险较大的投资,因此国债收益率上升就意味着投资者更愿意买入国债并远离股市。

  但与此同时,国债收益率上升也被视为经济表现强劲的信号,而最近以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都证明了这一点。

  在周三的交易中,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8个基点,至3.23%,继续徘徊在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另外,交易商还正在关注即将来临的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这个财报季将于本周晚些时候非正式展开,届时多家大型金融机构都将发布财报。整体上来说,预计企业盈利增长将表现强劲,这可能会为股市提供支撑。但与此同时,也有市场人士担心现在的盈利预期过高了,以至于到最后的实际表现可能会令人失望。

  最近以来,投资者一直都在监控原油价格上涨的形势。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油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4%,目前在2014年以来的高点附近徘徊。国际能源署(IEA)的执行理事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发出警告称,原油价格正在“进入红色地带”。

  经济面消息

  就最新的经济数据而言,9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上8点半公布,市场预计其环比增幅为0.2%。到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0点,8月份批发库存报告则将发布。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上10点发表讲话,而在一天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重申了他对美联储政策的不满情绪,称其不必在加息问题上“操之过急”。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并暗示将在12月份再次加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周二表示,他看到通胀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上升,但并不认为物价会突然飞涨。他还说道,他认为未来几年时间里存在着油价上涨的风险。

  市场分析

  “市场情绪喜忧参半,原因是利率正在上升,投资难度正在整体增强。”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股票策略师特里·桑德芬(Terry Sandven)说道。“债券市场的表现十分重要,贸易政策仍悬而未决,而中期大选即将于不到一个月后来临。由于利率呈现出上升趋势,债券已经变成了股票之外的一种更加可行的投资选择,因此股票估值倾向于承压。”

  个股消息

  蔚来汽车股价在周三盘前大涨逾10%,此前据彭博报道,继马斯克之后的特斯拉最大股东Baillie Gifford &Co.持有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11.4%股份。此外,多家大投行也纷纷将蔚来汽车纳入覆盖范围,并给予买入或中性评级。

  摩根士丹利周二发布研报,维持阿里巴巴集团股票“增持”评级,但将目标股价下调8%,从240美元降至220美元,以反映宏观风险、产品转型和投资带来的较低的近期利润。

  10月10日,有网传消息称,B站宣布成立子公司“哔哩哔哩电竞公司”,B站董事长陈睿兼任电竞公司董事长,陈悠悠担任总裁。据悉,陈悠悠此前曾担任战旗直播CEO,此次所负责的B站电竞公司将专注运营B站电竞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至少有美国的两个州、以及欧盟的两个成员国对谷歌Google+泄露用户信息事件展开了调查。谷歌周一在公司博客中宣布,将关闭旗下社交网站Google+消费者版本。原因是,Google+在长达两年多时间里存在一个软件漏洞,导致最多50万名用户的数据可能曝露给了外部开发者。

  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称,他麾下的激进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已经买入了咖啡巨头星巴克(NASDAQ:SBUX)的约1.1%股份。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西尔斯控股已经聘用了M-III Partners LLC来准备一份破产文件,这份文件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准备完成。受此影响,西尔斯控股盘前股价大跌20%,至59美分。

  股票研究公司Kalinowski Equity Research的马克·卡利诺夫斯基(Mark Kalinowski)预测,困境重重的披萨连锁店运营商棒约翰很可能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被收购。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券商Moffett Nathanson表示,Snapchat母公司Snap将很快耗尽现金,最早可能被迫在2019年年中启动融资。MoffettNathanson公司分析师迈克尔·纳桑森(Michael Nathanson)将他对Snap明年的营收预期调低了7%,将2020年的预期调低了15%,并预计Snap的用户和营收增长将双双放缓。

  增发新闻

  CB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ICD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675.2万股流通股

  SOI 申请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836.6万股A类流通股

  BOLD 宣布由献售股东和公司增发1.5亿美元流通股

  CAG 宣布以每股$35.25的价格增发1631.2万股流通股

  STNG 宣布以每股$1.85的价格公开增发2.5亿美元流通股

  DLR 宣布发行英镑计价的本票

  GPMT 宣布发行1.25亿美元6.375%可转换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

  KPTI 宣布发行1.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

  并购新闻

  据彭博新闻报道,美国将于11月10日开始对外国投资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CALM 宣布收购Featherland产蛋农场的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MHLD 宣布Sompo集团收购MHLD的美国伤亡限临时分保团队,收购细节未披露

  IMPV 宣布Thoma Bravo以每股$55.75的现金价格收购IMPV,总价约21亿美元,并购协议包含竞购条款期,IMPV的并购协议带动网络安全股上涨,受影响个股包括:FEYE CBLK SYMC FTNT PANW MIME CYBR

  AET/CVS 宣布双方的并购获得司法部的反垄断审批通过

  ESL/TDG TDG宣布以每股$122.50的现金价格收购ESL,总价约40亿美元

  MBTF/FREM FRME宣布以折合每股$12.57股票价格收购MBTF,总价约2.909亿美元,根据协议,每股MBTF股票将获得0.275股FRME股票

  AMED 宣布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mpassionate Care Hospice

  MD 宣布收购迈阿密私人新生儿护理机构South Dade Neonatology,收购细节未披露,收购预计直接增加MD的营收

  DWS/ABG DWS宣布收购Camuto集团的工厂,同时DSW与ABG达成协议,收购与Camuto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项目的部分知识产权,根据协议DWS将向Camuto支付3.75亿美元

  CLS 宣布以3.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半导体有机二极管制造方案服务供应商Impakt控股

  TRU 宣布收购医疗保健营收周期管理服务公司Rubixis,收购细节未披露

  KKR 宣布与IGIS资产管理共同与韩国国家养老金服务参与对韩国首尔的江南商务区的多功能房地产项目的投资,投资包括收购价格和后续成本总额将达到19亿美元

  AFIN MacKenzie Realty资本宣布要约收购AFIN的全部股份,以每股$15.00的价格要约收购40万股A类股份,以$14.01的价格要约收购B-2类股份

  BA 宣布投资波士顿电力推进系统初创公司Accion Systems,该公司研发的推进系统可以使卫星获得改变轨道的能力

  MLCO 宣布旗下StudioCity申请IPO,承销规模2875万股,定价区间每股美国存托股$10.50-$12.50,将以MSC的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MDB 宣布收购数字服务公司mLab,收购预计于四季度完成

  NIO/TSLA 据彭博新闻报道,特斯拉的投资人购入NIO11%股份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中国股市收盘小幅上涨。与此同时,欧洲大多数基准股指都呈现出下跌走势。

  原油价格上涨0.1%左右,原因是有迹象表明在美国政府即将于11月初对伊朗石油行业重新实施制裁的形势下,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正在下降。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关注飓风迈克尔(Hurricane Michael)给墨西哥湾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带来的风险。

  黄金价格大体平走,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不到0.1%。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国债 收益率 美联储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美元 蔚来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