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市场处于临界点 价值股或压倒成长股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NYSE:MS)称,最近以来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形势可能已经给美国股市带来了一个临界点,这意味着已经持续了长达十年的看好成长股而非价值股的投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策略师麦克·威尔森(Mike Wil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债收益率的上升意味着,现在市场可能正面临着周期即将终结的风险,这将限制股市的涨幅,并带来市场内部的轮动。

  “我们认为,这将创造出一个转折点,能够解释本周许多股票表现背后的投资主题,并为一种体制上的改变奠定基础,而这非常符合我们对标普500指数的整体展望以及我们的板块推荐。”威尔森在研究报告中写道。

  威尔森曾在此前表示,他认为一场持续多年的熊市已经来临,并认为在未来几年时间里,股市的涨幅将会受到限制,期间标普500指数将在2400点到3000点之间成交。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国债收益率正在上升,但明年的增长速度很可能将会放缓,这就意味着投资组合需要发生转变。”

  “值得指出的是,与明晟全球成长指数(MSCI World Growth Index)相比,明晟全球价值指数(MSCI World Value Index)在上周四创下了最好的单日表现。这就促使我们认为,上周的市场动作是一种更具持续性的市场动作的开端。”威尔森在报告中写道,他是摩根士丹利机构证券公司和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及首席投资官。该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和电商巨头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股价纷纷下挫。

  威尔森称,他还认为小市值股和高估值成长周期股面临着更多的下行空间,比如说科技股和消费者非必需品股等。“从估值方面来看,标普500指数的上行空间有限,在这种形势之下,更有可能发生的一种情况是价值股将跑赢大盘,其股价下跌的幅度将是比较小的,或是不会下跌。”他说道。

  他预计,资产分配将被迫从成长股转向价值股,此前他在7月份就已作出这一预测。

  威尔森还说道,除了失业率创下新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服务业数据表现强劲、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的“鹰派”言论之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上升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跟政治因素有关,也就是共和党可能会在美国国会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前景。市场一直都预期民主党将会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则将在参议院中占据多数席位。

  “如果市场开始相信共和党很有可能在中期大选中获得全胜,那么减税计划延长、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出台以及市场继续重点关注贸易保护主义的可能性就都会上升。我们认为,这些可能会有的政策路线是通胀性的,很可能将会导致赤字扩大,为利率提供上行压力。”威尔森在报告中写道。

  他说道,与2016年共和党在国会大选中取得全胜并推动利率上升的情况有所不同的是,市场在当时正在期盼减税和财政支出等政策出台,而这一次则是财政措施给经济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支持。他还补充道,在中期大选过后,情况就很可能会变得不同,而且就目前而言,经济表现也比2016年时强劲多了。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摩根士丹利 成长股 威尔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