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要求谷歌提供网络安全漏洞信息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发言人周二表示,爱尔兰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将要求谷歌提供有关安全故障的更多信息,该漏洞损害了50万用户的数据。

  周一晚上,这家科技巨头公开披露其社交媒体平台Google Plus经历了一个“漏洞”,该漏洞向开发者提供了用户的信息,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职业、性别和年龄。不过,该公司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开发人员意识到这个故障,也没有发现任何配置文件数据被滥用。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不知道”存在安全漏洞,将联系谷歌,使其能够更好地了解情况。

  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DPC不知道这个问题,我们现在需要更好地了解违规的细节,包括性质,影响和个人风险,我们将从谷歌那里寻求有关这些问题的信息。”

  目前,谷歌在全欧盟范围内没有一个主要的监管机构来调查个案。任何监管机构都可以就可能违反欧盟法律的问题与该公司联系。

  安全漏洞发生在欧盟新的隐私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实施之前。因此,谷歌不太可能因违反该法律而受到惩罚,其中包括2000万欧元(合2290万美元)或4%的年度全球收入罚款(以金额更大的为准)。

  对此,谷歌没有立即置评。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披露了这一事件的消息,谷歌在发现并修复漏洞时没有公开披露这一问题。该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和文件称,此举是出于对监管反弹和声誉受损的担忧。

  谷歌当天晚些时候表示,由于10个月的故障,将关闭Google+消费者。并淡化了对数据漏洞影响深远的担忧,称平台上存在“低使用率和参与度”,90%的用户每次会话只花费5秒钟。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际,谷歌和其他美国科技巨头正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原因是它们在平台上滥用数据,以及担心社交媒体被外国势力利用来影响选举。

  与今年早些时候涉及Facebook和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丑闻相比,此次丑闻的规模要小得多。Facebook承认,该数据分析公司不正当地访问了8700万份个人资料。

  与此同时,Twitter上月表示,其平台出现了一个漏洞,允许第三方开发者访问用户的私人信息。该公司表示,安全问题已得到解决。

关键词阅读:谷歌 漏洞 监管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