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制裁政策软化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原油出口强硬政策有所软化,同时市场预计特朗普政府可能在11月对伊朗石油制裁生效后给予某些石油进口国豁免权的报道,纽约原油微跌0.1%报收74.2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在伊朗原油出口的问题上软化立场,可能会在11月份对伊朗石油行业重新实施制裁时允许部分买家获得豁免权。但与此同时,飓风对墨西哥湾地区能源生产造成的破坏则限制了油价的跌幅,而加拿大一家炼厂发生的爆炸事故则拉升了汽油期货价格。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美分,报收于每桶74.29美元,跌幅为不到0.1%,削减盘中跌幅,当时油价一度触及每桶73.07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5美分,报收于每桶83.91美元,跌幅为0.3%,与盘中每桶82.66美元的低点相比也有所回升。

美国飓风中心(NHC)称,飓风迈克尔(Hurricane Michael)预计将在周二侵袭墨西哥湾东部地区,并将在周三在佛罗里达州登陆。但基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作出的预期,该飓风预计将错开该地区的大多数能源生产区。

尽管如此,据美国安全和环境执行局(BSEE)称,墨西哥湾的原油和天然气运营商还是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对总共10个能源生产平台进行了疏散,在该地区的687个载人平台中所占比例为1.5%左右。该局表示,墨西哥湾地区大约19%的原油生产和大约11%的天然气生产活动现已关闭。

天然气期货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上涨,延续上周走势,并触及多年新高,原因是美国的天然气供应量仍旧低于五年平均值。飓风迈克尔对墨西哥湾地区天然气生产的破坏也对天然气价格形成了支持。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67美元,涨幅为4%,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油价在周一盘中一度大幅下跌,原因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的一名官员称,特朗普政府考虑对正在减少伊朗原油进口的国家授予制裁豁免权。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对此表示:“美国看起来正在放弃对伊朗原油买家的强硬立场,预计原油消费国将可获得更多的时间来设法取代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只要它们至少大幅削减了从伊朗的进口量就行。 ”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2.094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394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伊朗 制裁 美元 豁免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