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疲弱拖累投资者信心受损 欧股大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全球其他股市的疲弱表现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损,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2%,报收于372.21点,所有板块均收盘走低。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36%,报收于11947.1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0%,报收于5300.2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6%,报收于7233.33点。与此同时,在所谓的欧洲“边缘国家”中,所有主要国家的股市也齐齐收盘下挫。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28%,至每欧元1.1491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下跌0.23%,报每英镑1.3092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从各个板块来看,欧洲银行股指数是表现最差的子指数之一,该指数收盘下跌1.37%,原因是市场有关意大利预算计划的担忧情绪重燃。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一收盘大跌2.43%,该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盘中一度触及新高。

  在上周末,欧盟重申了对意大利预算计划的担忧情绪,称其担心这项计划违反了欧盟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出台的相关规定。作为回应,意大利方面则称其“不会退让”。这一消息对意大利本来就已很脆弱的银行业造成了压力,导致裕信银行、Ubi Banca、Mediobanca和Banco BPM等银行股的股价均下跌了3.5%或以上。

  个股方面,挪威公司Norsk Hydro股价收盘上涨3.9%,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获得了一张至关重要的许可证,这有助于该公司重新开始运作其Alunorte炼厂。Tele2收盘上涨1.6%,但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原因是Tele2证实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该公司与Com Hem Holding之间的合并交易。

  与此同时,William Demant和WireCard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则分别收盘下跌了10.6%和12%,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两只个股。

  投资者仍在继续关注美国股市和债券市场,原因是其对利率上升的形势感到担心。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发表言论称,该行仍将保持加息路线,从而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多年新高。另外,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失业率下降至3.7%,创下了将近五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数据加之鲍威尔的言论,在上周五导致美国股市普遍下跌,标普500指数创下了自9月7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其他消息方面,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上周日获得了一项支持,当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向《金融时报》报道,他将欢迎英国在正式脱离欧盟之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英国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