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博斯蒂克:联储应加息至中性利率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五称,美联储应该继续加息,直到利率达到“中性”政策立场时为止,以便对经济的真正状况进行评估。

  “在我看来,当前的状况表明,我们应该达成这样一种政策立场: 既不是把脚踩在油门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宽松政策立场),也不是踩在刹车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限制性政策立场)。 ”博斯蒂克在亚特兰大召开的一次教育会议上发表讲话道。“这样一种中性的政策立场能让经济自力更生。”

  上周,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美联储官员目前的估测是,所谓“中性利率”应该是在3%左右。

  博斯蒂克还说道,鉴于美国经济今年以来的强劲表现,他可能低估了总需求。“若果如此,那么经济就可能变得过热,到那时我们就需要走上一条比我此前预期还要快的加息道路。”他说道。

  但博斯蒂克同时指出,在亚特兰大联储所辖地区中,商界领袖并未对今年剩余时间以及2019年的业绩展望作出重大修改,也并未预计将对其资本投资支出计划作出改变。但商界领袖指出,劳工成本确实有所上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