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不及预期投资者首鼠两端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投资者权衡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情况,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针对中国的讲话更是让国务卿蓬佩奥即将进行的访华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投资者权衡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情况,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针对中国的讲话更是让国务卿蓬佩奥即将进行的访华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美股微幅高开。特斯拉因马斯克发推暗讽美证监会开盘跌近3%。

  标普500指数高开0.63点,涨幅0.02%,报2902.2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2.23点,涨幅0.05%,报26639.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5.73点,跌幅0.07%,报7873.78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并创下了几个月以来最差的单日表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了自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双双创下了自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0.4%,预计将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1%。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仍旧处于正面区域之中,本周以来的累计涨幅为0.6%。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道指有五个交易日均收盘上涨,并在本周三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

  导致股市周四下挫的原因是,政府债券收益率继续迅速上升,触及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迫使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进行重新评估。

  市场驱动力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9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3.4万人,不及预期,但仍旧足以推动失业率下降至3.7%,创下了4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9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16.8万人。

  另外,报告还显示9月份美国工人的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至27.24美元;同比增幅为2.8%,从前月创下的2.9%的九年高点回落。每周工作小时数持平于34.5个小时。在这份报告中,美国劳工部还将7、8两个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总共向上修正了8.7万人。

  政府债券收益率周五继续呈现出上升走势。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后,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233%,创下了自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一个月以前,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88%附近徘徊。

  推动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原因是,市场日益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从而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虽然表现强劲的经济给股市创造出了一种利好的环境,但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则导致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遭到了削弱,原因是其可为逐利的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同时还使其不必承担投资股票的风险。另外,国债收益率上升还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加息问题上变得更加激进,而这对股市来说则将代表着另一种“逆风”。

  市场分析

  “令市场感到猝不及防的并非就业市场乃至整体经济的强劲表现,而是经济发展的速度。”City Index的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说道。“高水平的就业一直都在推动工资增长,并给消费者支出的增长提供了‘燃料’,从而推动通胀上升。现在,市场将开始猜测美联储是否会加快今明两年的加息步伐,从而促使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 ”

  个股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网易已经签署5亿美元贷款协议,这是其首次涉足联贷市场,在一般银团阶段吸引到九家银行参与。澳新银行、花旗集团、星展银行和汇丰为牵头行、簿记行兼承销行,为这笔三年期循环贷款进行了预付。另有五家银行以牵头行身份加入。因贷款获得超额认购,银行承贷额度被调低。贷款提供113个基点的最高综合收益,利率较Libor加码95个基点,费用是54个基点。协议在10月3日签署。所筹资金用于运营资本和再融资。网易盘前上涨0.6%。

  有媒体报道称, 10月1号柯岩景区游客数量比往年少很多,后来陆续接到游客咨询电话,说是百度地图上显示,景区闭园“目的地今日不营业,请谨慎前往”。对此,百度地图官方微博下方也有人对该问题进行了质疑,百度(NASDAQ:BIDU)回应称“ 对于给景区及部分用户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10月1日地图接到反馈后迅速进行排查,并第一时间进行更新,后续地图会持续加强数据管理,非常感谢您的关注与监督。 ”百度盘前下跌0.3%。

  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南森(Alison Nathan)周四称,对于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之间达成的和解协议,法庭需要“判定这项协议是否合适”,随后才能签字批准该协议。

  另外,马斯克周四发布推文,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了暗讽。特斯拉盘前大跌2.8%。

  好市多在周四盘后表示,该公司正在对其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问题进行评估。好市多盘前股价大跌3.5%。

  “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股价可能上涨,此前一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发出备忘录,设定了2019年全年的盈利目标。在2018年以来的交易中,该股一直都面临着困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下跌了46%以上。在周五盘前,Snap股价上涨3%以上。

  Precision Drilling Corp.称,该公司将与Trinidad Drilling进行合并,这项合并交易对后者的估值为10.28亿美元左右。Precision盘前跌逾1%。

  通用电气周四称,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向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卡尔普(H. Lawrence Culp)发放“雇佣刺激奖励”,具体则要视通用电气股价在卡尔普的领导下能上涨多少而定。通用电气盘前上涨0.3%。

  大麻公司Tilray Inc.周四宣布了4.5亿美元可转换公司债发行交易的定价,相当于该公司股价溢价15%的水平。最近以来,该股一直都呈现出震荡成交的走势。虽然该股的波动很大,但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已经累计上涨了62%。Tilray盘前涨逾4%。

  增发新闻

  LGCY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TRC 宣布通过现有搁架式增发项目以每股$30.75的价格增发250万股流通股

  AZRE 宣布以每股$12.50的价格增发1480万股流通股

  WLKP 宣布达成5千万美元的证券分销协议

  TLRY 宣布超额发行4.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VER 宣布发行5.5亿美元4.625%的优先票据,2025年到期,发行价格为票面价格的99.328%

  并购新闻

  DAR 宣布收购Triple-T Foods Arkansas的全部资产,收购资产包括一处宠物湿粮工厂和相关的冷库资产

  GPC 宣布收购Platinum国际集团和TMS Motor Spares两家公司,两家公司的年营收分别为75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

  ANCX/UBSH UBSH宣布以折合每股$29.19的全股票交易价格收购ANCX,根据协议,每股ANCX股票将获得0.75股UBSH股票

  HBM 持股4.8%股东Waterton Global资源管理公司向HBM董事会发布公开信,要求董事会立即终止与Mantos并购的谈判,并要求在短期放弃对公司财务造成显著影响的并购项目

  PDS 宣布以企业价值10.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rinidad Drilling的全部股份,根据协议每股Trinidad Drilling股票将获得0.445股PDS股票

  RDNT 宣布收购放射造影医疗服务公司Medical Arts Radiology,收购细节未披露

  BOCH 宣布以3700万美元价格收购Merchants控股公司

  HBM 对近期媒体报道HBM可能进行业务收购,HBM作出回应,称公司将继续进行对公司业务有互补性的公司成长性的业务机会的评估和并购

  TFX 宣布收购医疗设备私企Essential Medical,收购细节未披露

  KHC/CPB 据纽约邮报报道,卡夫亨氏审议了对金宝汤的收购计划,但无意发起收购

  TREE 宣布以3.7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QuoteWizard.com,预计收购增加TREE 2019年营收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大体走低,主要由于科技股下跌。与此同时,欧洲主要股指也都呈现出下跌势头,延续最近以来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跌0.8%,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基准股指均下跌1%以上。

  原油期货价格涨跌不一,其中美国WTI油价上涨0.24%,但布伦特油价则下跌0.21%。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42%,至每盎司1206.5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持平于95.75。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美联储 加息 彭斯 原油 黄金 美元 特斯拉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