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鲍威尔一开口股市就下跌 已损失1.5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每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开始发表言论时,市场就开始担忧。摩根大通的一项分析显示,自2月接任美联储主席以来,他的公开言论使市场付出了沉重代价,美国股市损失达1.5万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策略专家特别发现,当鲍威尔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标普500指数通常下跌0.44个百分点,在他对媒体讲话的三次中,每次都会下跌。当他在国会作证或发表其他演讲时,平均降幅为0.4个百分点。在9次此类发言中,标普500指数5次下跌,4次上涨。而将这些发言时蒸发的市值进行累加,美股共计损失1.5万亿美元。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市场可能会感到担忧。鲍威尔的公开日程将在2019年加快,届时他将开始在每次会议后举办新闻发布会,而不仅仅是每季一次。

  根据摩根大通的分析,下降的可能原因是担心鲍威尔和美联储没有理解当前的形势。“具体而言,股市的表现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低估了各种风险,因此增加了美联储未来犯政策错误的隐含可能性,”量化及衍生品策略全球主管Marko Kolanovic在报告中写道。“政策失误的可能性越高,股票价格就越低。”

  总体而言,今年市场表现相当不错。尽管美联储三次加息,但标普500指数上涨了9.6%。鲍威尔一再表示,他认为经济前景强劲,在多年过度宽松的立场后,现在是美联储实现政策正常化的好时机。

  然而,市场并不喜欢它鲍威尔的言论,特朗普也不喜欢。特朗普曾多次批评美联储,这对美国总统来说通常是不寻常的举动。他说,他担心美联储坚持加息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失去自2016年大选以来积累的巨大势头。

  摩根大通的分析称,鲍威尔的言论与股票之间似乎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因为在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的日子里市场已经明显改变方向。报告指出,鲍威尔曾表示“股市估值过高”、“多次加息是必要的”以及“如果股市抛售潮持续,这值得美联储关注。”Kolanovic表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了解市场结构,可能会持续观望太久。

  他表示,“如果基本面投资者开始质疑周期,技术驱动的抛售可能会更加剧烈,更有可能对经济周期造成冲击。新的金融市场微观结构不会给美联储留下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加息 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