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Evans表示他对12月加息前景感到安心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他对12月再次加息的前景感到“非常安心”。

  过去十年一直偏鸽派的Evans周三在伦敦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通胀数据明显改善,他乐见市场隐含的预期利率路径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预测。

  投资者目前预测12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70%,这将是美联储今年的第四次加息。

  “政策达到一个略微限制的环境 —— 3%-3.25% —— 将与我们所处的强劲经济和良好通货膨胀相一致,”Evans说。“我们上次FOMC会议刚刚提交了经济预测摘要,我认为中值是今年四次加息,这表明今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我对预期的路径很安心。”

  Evans还表示,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强劲,就业人数“惊人地”大增,使失业率略低于可持续水平。他说,美国政府贸易谈判导致的关税永久性变化将损害经济增长,但对通胀的影响不大。

  接受采访之后,他发表演讲说,政策制定者正在讨论未来政策框架、摆脱有效下限。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