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arkin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稳固 但仍存一些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om Barkin表示,虽然存在供应限制、地缘政治不稳定和市场波动的风险,但美国经济仍然坚挺。

  “经济增长势头稳固,失业率低,通胀率达到目标,”Barkin在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举行的西弗吉尼亚州经济展望会上表示,“贸易纠纷让人们比几个月前更加紧张。”

  Barkin上周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委员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目标范围提高至2%至2.25%。

  根据纽约联储的最新预测,美国第三季经济扩张速度为2.5%。通胀率在美联储的2%目标左右,8月失业率低至3.9%。

  “有一种感觉,我们正在放松管制。人们有工作,市场很强劲,“他说,“总的来说,感觉我们有一些顺风而不是逆风。”

  Barkin没有在他的讲话中明确讨论他对货币政策的看法。他表示他正在关注经济健康迹象的五个指标:

  企业投资:“这是持续信心的强有力指标——除非企业对我们前进的方向感到满意,否则不会对未来进行投资。在我看来,这是我们现在讨论的关于关税的主要挑战”。

  生产率:虽然第二季度生产率达到2.9%的强劲水平,不过如果这是一种异常并且回归到较慢的趋势中,“则可能会限制”整体经济增长。

  耐用消费品:Barkin表示,这是核心通胀的关键指标。

  未跳槽工人的薪酬:他表示,随着公司之间人才竞争的加剧,工资可能会上升。“我们还没有真正看到那种竞争”。

  收益率曲线:由于短期和长期利率之间的差距缩小,“可能表明市场正在失去对前景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Barkin 经济增长 美联储 美国经济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