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首个全尺寸乘客舱发布:三年内投入运营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特斯拉创始人艾隆-马斯克提出在真空管道极速行驶的“超回路列车”的梦想正越来越接近成为现实。

  周二,美国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在西班牙发布了全球首个“超回路列车”全尺寸乘客舱。

  作为几家竞相开发超回路列车的公司之一,HTT表示,这个乘客舱是按比例建造的,可以通过真空管道以超快速度运送乘客。

  该公司CEO德克-阿尔伯恩(Dirk Ahlborn)表示,他希望在三年内建造一个完整的超回路系统。“三年后,你和我,我们就可以乘坐超级高铁了。”

  他补充称,监管机构继续制定法律和安全要求时,乘客在乘坐超回路列车之前需要签署一份弃权声明,因为相关的法律和安全规则还在制定中。他表示,一旦建立起法律框架,全世界可能会在“5到10年”内采用超回路运输,“绝对比任何人预期的都有快得多。”

  超回路运输的理念最早是马斯克于2013年提出的。这项技术将利用磁力悬浮和推动吊舱以超过每小时700英里(约合1220公里)的速度通过大型管道,例如,洛杉矶到旧金山的旅程将缩短到30分钟。

  HTT是正在开发这一技术的几家公司之一。今年2月,另一家公司Virgin Hyperloop One已在迪拜发布了其全尺寸乘客舱的原型。

  与Virgin Hyperloop One不同,HTT尚未完成对其超回路列车吊舱的成功测试。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确保对超回路旅行的监管批准和法律框架。去年,该公司宣布与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超回路运输开发保险产品。

  HTT的乘客舱外壳是由该公司称为“泛合金”的材料制成,包含碳纤维和嵌入式传感器。该公司声称,这种材料的强度比钢高出8倍,比铝替代品高10倍。

关键词阅读:超级高铁 全尺寸 乘客舱 运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