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概念股周二收盘多数下跌 蔚来跌逾10%

摘要
中概股周二收盘普跌,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齐齐下挫,搜狐大跌逾8%,微博和网易双双跌超5%,新浪下跌4%以上。其他中概股中,银科控股暴跌逾两成,第九城市、111集团和蔚来汽车均跌超一成。被誉为中概股“视频三杰”的哔哩哔哩、爱奇艺和虎牙齐跌,其中虎牙大跌6%以上,哔哩哔哩也跌超4%。另一方面,奥瑞金种和未来金融均涨超一成。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讯,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在英特尔助推下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标普指数和纳指则尾盘跳水最终收跌,纳指更是跌破8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2.73点,报26773.94点,涨幅为0.46%,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自9月21日以来首次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其成分股中英特尔大涨3.5%以上,且投资者对全球贸易形势持乐观立场。波音股价也触及纪录新高,帮助道指拉升。此前一个交易日,道指也收盘强劲上扬。标普500指数下跌1.16点,报收于2923.43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66点,报收于7999.55点,跌幅为0.47%,主要由于大市值科技股跌逾1%。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二收盘普跌,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齐齐下挫,其中搜狐大跌逾8%,微博网易(美股NTES)双双跌超5%,新浪也下跌4%以上。

  其他中概股中,银科控股暴跌逾两成,第九城市(美股NCTY)、111集团和蔚来汽车均跌超一成。被誉为中概股“视频三杰”的哔哩哔哩、爱奇艺和虎牙齐跌,其中虎牙大跌6%以上,哔哩哔哩也跌超4%。另一方面,奥瑞金种和未来金融均涨超一成。

  在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09%,京东跌2.31%,百度跌3.74%,新浪跌4.21%,微博跌5.68%,网易跌5.18%,搜狐跌8.18%。

  就其他中概股而言,当日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奥瑞金种(SEED)涨15.22%,未来金融(FTFT)涨11.86%,康迪车业(KNDI)涨9.06%,兰亭集势(LITB)涨5.88%,富维薄膜(FFHL)涨5.49%,富岭环球(FORK)涨5.13%,上为集团(涨5.05%,中国陶瓷涨4.96%,凹凸科技涨4.87%,稳盛金融(WINS)涨4.1%,大全新能(DQ)涨4.13%。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个股则包括:银科控股(YIN)跌20.93%,第九城市(NCTY)跌13.57%,111集团(YI)跌12.18%,蔚来汽车(NIO)跌10.15%,博实乐(BEDU)跌9.92%,迅雷跌9.70%,圣盈信跌9.31%,华瑞服装(EVK)跌9.09%,奥信天力(ABAC)跌8.50%,瑞立集团(SORL)跌7.95%,新东方(EDU)跌7.85%,拼多多(PDD)跌7.33%,阳光动力(SPI)跌6.33%,虎牙跌6.09%,云米科技(VIOT)跌6.00%,华住集团(HTHT)跌5.99%,优信(UXIN)跌5.68%,泛华金控(FANH)跌5.53%,万国数据(GDS)跌5.46%,陌陌(MOMO)跌5.09%,点牛金融(DNJR)跌4.95%,达内科技跌4.80%,聚美优品跌4.63%,哔哩哔哩(BILI)跌4.59%,触宝科技(CTK)跌4.58%,宝尊电商(BZUN)跌4.53%,前程无忧跌4.46%,橡果国际跌4.45%,东方航空(CEA)跌4.45%,ATA公司跌4.32%,海亮教育(HLG)跌4.30%,搜狗(SOGO)跌4.13%,中国贷款公司跌4.09%,唯品会(VIPS)跌4.05%。

  近期中概股相关消息概列如下:

  电商上半年交易额超4万亿,天猫京东吞下八成份额,拼多多崛起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9月27日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简称“报告”),2018年上半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40810亿元,同比增长30.1%。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 也就是说,上半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已占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2.7%。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B2C网络零售市场(包括开放平台式与自营销售式,不含品牌电商),天猫依然稳居首位,在市场份额占比过半,高达55%,同比增长5%;紧随其后的是京东,占据25.2%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提高0.8%;而拼多多堪称“电商黑马”,已拿下5.7%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三;排名第四至八位的电商平台则分别为:苏宁易购(4.5%)、唯品会(4.3%)、国美(GOME)(1.2%)、亚马逊中国(0.6%)、当当(美股DANG)(0.5%)。

  阿里巴巴与儿童娱乐公司Spin Master达战略合作关系

  阿里巴巴日前与加拿大儿童娱乐公司Spin Master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致力为零售、品牌建设和数据驱动营销打造数码平台。Spin Master首席运营官Ben Gadbois表示,中国是该公司国际增长战略中的关键部分,阿里巴巴是其强大的合作伙伴,集团希望在全球可扩大销售额。天猫母婴总经理杜宏表示:“Spin Master是阿里巴巴的重要合作伙伴。Spin Master品牌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取得了引人注目的增长和表现。”

  马云再次呼吁:支持全球贸易,支持年轻人

  马云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了2018WTO公共论坛。作为eWTP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的首倡者,马云再次向呼吁:支持全球贸易,支持年轻人。2030年,99%的贸易都将在线上发生,80%的中小企业会受益于电商和自由贸易。WTO总干事阿泽维多等现场嘉宾,纷纷为马云的观点一致点赞。

  传软银将向百度旗下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投资5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愿景基金正寻求向中国初创企业作业帮投资5亿美元,以在中国广阔的在线教育市场分一杯羹。知情人士称,愿景基金和作业帮仍在敲定交易的条款,交易细节仍有可能改变。作业帮自成立以来已经融资了超过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寇图资本管理公司、高盛集团、红杉中国和纪源资本。作业帮由搜索巨头百度在2014年创立,一年后从后者拆分独立运营。

  百度、宝马投资Lunwave 助其3D打印传感器镜头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Lunewave完成了种子轮融资,筹得了500万美元。Lunewave公司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专注于研发外部传感器,以通过增强检测能力提高自动驾驶的操作准确性。该公司的产品是利用3D打印技术研发用于无人驾驶汽车、5G通信模块和无人机的特制传感器镜头。

  百度云携手优信集团(美股UXIN) 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智能消费体验

  百度云携手优信集团,打造“最落地”的汽车新零售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从APP选车、线下体验到贷款购车的一站式智能消费体验。日前,百度云发布ABC3.0。以打造最落地的A,最安全的B,最先进的C为纲,精进更强能力,完善更多功能,深入金融、零售、制造、交通、机器人和农业等,开启全产业智变引擎。

  致敬改革开放40年:网易致力通过互联网实现优质教育共享

  昨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2018年国庆特别节目《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作为互联网行业代表接受采访,回顾在改革开放大浪潮下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分享了创办网易21年的一些感悟。目前,网易构建了国内为数不多的覆盖用户终身学习需求的教育产品矩阵,众多领先的在线教育产品,形成覆盖K12、在校大学生、职场人士及知识爱好者群体的产品闭环,成为广度、深度最强的在线教育产品集群。

  迅雷或将运营链克的权力转移到海外

  据路透社报道,迅雷将进一步重组链克项目。在完成链克项目之后,迅雷将不再参与到链克的运营当中。迅雷已经和北京Linkchain公司达成交易,Linkchain将作为独立第三方运营链克。迅雷会将运营链克的权力转移到海外。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人人网 华米 云米 虎牙 拼多多 搜狐 蔚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