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不打算抛弃欧元 也不想放弃赤字目标

  金融界美股讯 意大利资深疑欧派议员Claudio Borghi表示,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没有计划退出欧元区,同时也将坚持其已经搅动了市场的预算赤字目标,坚称“我们没有疯”,“我们不是委内瑞拉”。

  “我们没有放弃2.4%的预算赤字数字,”下议院预算委员会负责人Borghi接受彭博电视记者Francine Lacqua采访时说。他还表示,明年的数字是增长所需的数字,届时债务/GDP将下降。

  “无论我的个人信念如何,本届政府都没有计划离开欧元区,”来自反移民的联盟党的Borghi说。他对欧元和欧盟的立场一向比政府更加强硬。当前的意大利执政联盟致力于留在欧元区。

  Borghi说,赤字“不是革命性的举动”,“我们没有疯,我们不是马杜罗的委内瑞拉之类的东西”。

  财政部长Giovanni Tria周一在卢森堡的会议上被欧元区同事们冷眼相对,意大利资产在市场上也面临更大的压力。但联盟党和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组建的执政联盟顶住了欧盟委员会和金融市场的压力。

  意大利债券和股票周二再次下挫,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四年多来的最高点。在Borghi早前接受RAI电台采访说欧元“不足以”解决意大利的财政问题之后,意大利股市跌至17个月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欧元区 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