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料将加息25基点 并暗示未来还将加息更多次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暗示该行计划继续加息,向市场发出一个“鹰派”信号。

  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会作出诸多改变以加强“鹰派”基调,其中包括上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在未来前景问题上显示出更大的信心、以及放弃货币政策声明中有关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的措辞等。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和修改后的经济和利率预期。在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三盘前的交易中呈现出上涨走势。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84%,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仅略低于此前在周二触及的3.12%的年内高点。

  “我认为,有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必须加以关注的,那就是他们将会上调长期经济增长预期,当前的预期为1.8%。”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吉姆·凯伦(Jim Caron)说道。“如果他们将此预期上调至1.9%,那就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

  如果美联储高官上调对美国长期经济增长率的预期,那么就不仅只是个“鹰派”信号,同时也是个看好信号。这意味着美联储还很有可能上调短期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还意味着该行认为经济增长率将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暗示企业盈利将可实现更高的增长。

  美银美林的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马克·卡巴那(Mark Cabana)也预计,美联储将会上调近期和长期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我不认为美联储会直接跳出来说未来将会大举加息,而是会采用更加慎重的说法,比如说:‘经济数据一直都表现强劲,我们对自己作出的预期变得更有信心了。’ ”

  卡巴那还称,他预计美联储“在未来前景的问题上将会显示出更大的信心,更有信心继续沿着一直以来的道路走下去”。他说道,从目前的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明年还将加息两次,与仅仅几个星期以前的预期相比几近翻番。“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强劲是个事实,而市场有关贸易问题的一些最担心的问题并未成真。”他说道。

  他预计,美联储将维持今年总共加息四次、明年加息三次和2020年加息一次的预期不变,同时还将发布2021年加息半次左右的预期,这将使得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50%。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其政策立场发生了变化。“我们认为,政策声明最显著的变化将是去掉‘宽松’两字,但在政策是将具有刺激性还是限制性的问题上则不会作出进一步的评估。我们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继续在新闻发布会上采取防御性立场,不会对经济前景作出任何前景的预期。”经济学家说道。

  市场一直都预计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去掉有关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的措辞。卡巴那称,他预计美联储将在声明中彻底去掉这一句。

  美银美林的策略师称,去掉这一措辞可能会被视为“鸽派”信号,原因是这表明美联储认为政策利率正在接近达到中性利率的水平,随后将会停止加息;但他们认为,这实际上是个“鹰派”信号,原因在于这意味着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的表现足够强劲,因此该行无需继续保持宽松的政策立场,可以过渡到加息的下一个阶段。

  所谓“中性利率”是指利率水平被视为既不会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同时又不会拖缓经济增长。

  PGIM Fixed Income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迪普(Robert Tipp)称,美联储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点上。他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和12月份分别加息一次,但到明年则可能会采取不同的立场。

  “现在我们可能正在接近另一个转折点。经济表现良好,贸易问题和新兴市场问题带来了一些压力,但并不足以促使美联储暂停加息。”他说道。“动能很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改变,他们将走出政策非常宽松的环境,走向政策中性的环境。”

  “在9月份会议上,美联储高官之间有关什么才是中性利率的争论将是很激烈的。”DS Economics的首席执行官黛安·斯万克(Diane Swonk)说道。“美联储理事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看起来已在最近转变了观点,她现在认为经济的强劲表现意味着有理由提高中性利率。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将会推动利率上升而非下降。”

  斯万克称,美联储面临着加息政策可能变得过火的风险,并指出该行目前正在对表现超出预期的经济状况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