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任命新主席 或提振美联储内部鸽派声音

  金融界美股讯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选择了长期在联储内部任职的Mary Daly为其下一任行长,可能会提振央行中鸽派的势力,同时使该机构的决策层多元化。

  现年55岁的Daly长期在美联储任职。她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旧金山联储工作,目前是其研究主管,后者也是通往决策层的常见进身之阶。该行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的任命将于10月1日生效。从她过去的发言可以看出,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委员之后,她可能会倾向于支持加息要慢的策略。

  作为在美国雪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经济学家,Daly将成为首位领导地区联储银行的公开女同性恋,同时使得目前的12位地区联储行长中有三位是女性。她接替的是今年6月接掌纽约联储的John Williams所留下的职务。

  旧金山联储管辖的区域覆盖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八个西部州,按面积和经济规模都是最大的地区联储。

  7月演讲

  Daly最近对美国的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在7月份的一次讲话中她表示,经济前景一片光明,几乎没有工资通胀会导致不必要价格上涨的迹象。她还说,劳动力市场“几乎没有”松弛现象,“但从长远来看,还有增加劳动力的空间。”

  作为旧金山联储的行长,Daly每三年将获得一次政策投票权——包括今年和2021年。这意味着她的第一次投票将在11月7日至8日的FOMC决策会议上进行。

  虽然现在判断她将如何对政策进行投票还为时过早,但Daly可能会在FOMC政策辩论中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鸽派声音。

  她在央行内部人脉关系良好:她是Williams执掌旧金山联储期间的一位顾问,并且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曾引用她在工资问题上的工作。

  Daly也是继亚特兰大的Raphael Bostic之后,第二位公开承认是同性恋的地区联储行长。

  非传统职业道路

  她遵循了一条极其不传统的职业道路。在父母离婚后,Daly 16岁从高中退学。她的谋生职业包括甜甜圈送货卡车、熟食店以及当地一家大卖场的内衣部门。

  她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当时的愿望是在Target去一个更好的部门”。不过一位成年朋友和导师说服她取得高中同等学历,然后说服她在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上了一个学期的课,她之后在该校的堪萨斯城分校脱产学习。随后她对经济学产生兴趣,完成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硕士学位、雪城大学的博士学位以及西北大学的博士后。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新任主席 鸽派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