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下挫减弱贸易局势缓解利好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解为市场带来提振,但丹麦丹斯克银行遭到美国调查大跌推动金融股走低令股指涨幅受限,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77.10点,在本周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1%,但今年截至目前则累计下跌了2.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解为市场带来提振,但丹麦丹斯克银行遭到美国调查大跌推动金融股走低令股指涨幅受限,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77.10点,此前该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2%。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上涨了1%,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仍旧累计下跌了2.7%。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于12124.3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报收于5352.5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304.0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38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9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07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09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股市周五追随亚洲股市走高,此前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也收盘上涨。但在欧股市场周五收盘后,美国股市进入了负面区域,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有所升级。

  在英国,脱欧问题再次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有报道称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周四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及其内阁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则将导致该国经济受损。

  欧洲投资者周五关注的重点是银行股,其中丹麦丹斯克银行股价收盘下跌1.1%,原因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当局正在针对该行涉嫌洗钱的指控展开调查。据告密者称,花旗集团(NYSE:C)和德意志银行也都卷入了洗钱交易。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下跌0.2%,而花旗集团在美股市场的交易中上涨0.5%。

  天达集团(Investec PLC)股价大涨8.4%,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投资银行此前称其将分拆旗下资产管理部门并将其独立上市。

  瑞安控股公司(Ryanair Holdings PLC)收盘上涨1.2%,这家航空运营商称其已经接近于跟意大利航班空服人员达成一项集体劳资协议。

关键词阅读:欧股 国际贸易 欧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 汇率 银行股 丹斯克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