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牛市徒有其名 近一半美国投资者并未从中获利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上任后多次宣称正是得益于自己推出的“有效政策”,美股多次创下历史新高。而事实上,自从他入主白宫以来,他已经在推特上发了54次关于美股上涨的推文。

  尽管因果关系存有争议,但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将近一半的美国人并没有从这一破纪录的美股里程碑中获益。

  在一项针对5000人的新调查中,个人理财网站GoBankingRates发现,当被问及是否在最长牛市中盈利的时候,43.8%受访者的回答是“不”。

  GoBankingRates的首席金融分析师安德鲁-德彼得罗( Andrew DePietro)说到,“投资才是你真正获得财富的方式。现在有一种普遍观点认为,薪资仅仅是为获取财富所拿到的钥匙。尽管对一些人来说薪资就是全部的财富,但对多数人来说投资才是更重要的。然而许多美国人却措失了从最长美股牛市中挣钱的这一机会。”

  GoBankingRates调查内容还包括个人投资者目前在美股市场上投了多少钱。得出的结果呈一反向的v形——29%的投资超过了5万美元,但还有27%的人表示他们的投资额不到999美元。

  “在市场上能够获利的富人投资选择往往更深奥,更狭窄。而那些代表更广泛的利益的大批小中产投资者却不是这样,“德彼特罗说。“这些阶层是总统获取选票的基础,但他们并没有从市场中得到好处。”

  在参加调查的2,809(56.2%的受访者)位投资者中,个股和债券是最常见的投资工具(46%),更广泛的共同基金和ETF紧随其后(44%)。那些进行投资的人都在考虑自己的未来,57%的受访者说他们的首要目标是为退休存钱。

  “投资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退休。从对自己的未来考虑无可厚非,但这也可能阻止投资的多样性,因为金融市场吸收了包括底层人群在内的几乎每个人的额外资金,”他说。

  当受访者回答“你目前有投资计划吗?”的时候,调研人员并没有明确告诉受访者,投资于401(k)等退休账户也算投资。如果把这一批受访者也计算在呢,也许会有更大比例的人说他们进行了投资。

关键词阅读:牛市 获利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