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因收益放缓 或延续数年的熊市将要到来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盈利增长减速,美国股市已经处于震荡熊市的阵痛中,并可能在未来几年陷入瘫痪状态。

  威尔逊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区间将介于2,400至3,000之间,因为较高的借贷成本取代强劲的收益成为市场的主要焦点。

  虽然策略师很快指出,华尔街的许多人已经在预测盈利放缓,但他认为其他人可能不会看跌。

  威尔逊告诉客户,“我们认为这种'震荡熊市'开始于12月份的估值高峰和1月份的高峰情绪。”

  “我们认为盈利增长的变化率是股票价格最重要的推动因素之一;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盈利增长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加平缓,这无疑更加坚定了我们对股票市场的不太乐观的立场,” 他补充说。

  摩根士丹利解释说,其对盈利和利润增长的预测可以追溯到供应方成本的预期上升。威尔逊说,能源、运输、劳动力、资金、关税和材料等方面的成本应该都会增加。

  作为CNBC常规调查中最悲观的策略分子,威尔逊预期2019年6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价为2,750,意味着比目前水平下跌4%以上。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月29日创下历史新高,但这位策略师已经为他的熊市做出了辩护。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并未突破1月份的历史新高。

  第二季度企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盈利在上一季度飙升了25%。

  威尔逊说:“我们呼吁的不是针对风险资产的大规模重新定价,而是针对熊市,它在不同的时间在不同的资产和行业中间滚动,在最薄弱的环节实施最沉重的打击。”

  他说,像比特币,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基本金属和房屋建筑商这样的资产可能特别危险。看看各项指数,威尔逊重申了他对信息技术的悲观看法。

  由于估值上升,物料收益缺乏预期,定位,技术和贸易相关风险增加,这些因素在短期内降低了对该行业的风险回报,因此在短期内降低这方面的风险是有道理的。“摩根士丹利说。

  自7月9日经纪公司将该行业评级下调至减持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公司表现不佳。科技公司自次以来仅上涨2.9%,而大盘上涨了3.5%。

关键词阅读:熊市 摩根士丹利 标准普尔500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