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仍在受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 即使距离房地产泡沫还已经过去10年的时间,失业率也降到了20年来的最低点,但是美国家庭仍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这是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Brett Ryan和Justin Weidner发表的一份新报告的观点,他们认为家庭“储蓄过剩”。

  经济学家们表示,家庭储蓄和财富之间存在很大的脱节。

  考虑到典型的财富收入比,家庭储蓄率应该接近1%。但经济学家指出,这一比例仍保持在6%左右。

  最近对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的修正显示,储蓄率大幅上调,但支出并没有上调。

  经济学家们表示,“和大萧条相似,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导致家庭对经济环境风险的看法持续转变,这种转变可能导致家庭要求更高的预防性储蓄缓冲。”

  一项来自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对消费者财政的调查显示,预防因素已成为家庭储蓄的最重要原因,而不是危机前的退休储蓄。

  另一个证据是,根据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消费者信心报告,家庭失业概率大约18%,这个比例仍然高于前两个周期17%的低点。

  “如果一个家庭认为相比以前他们失去工作的可能性更大,那么,他们可能会想要增加一笔预防性储蓄,以维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应对失业问题,这是可以理解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来自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数据完全符合预防性储蓄动机对于储蓄决策的重要性。

  另一个数据拥有房产占到安全投资的百分比。以历史标准衡量,计划在6个月内购买一套住房的数据仍然很低。

  除了抑制消费者支出,还有其他影响。其中一个是期限溢价的压缩,即投资者持有长期债券的需求。经济学家表示:“自危机爆发以来,人们对经济风险的认识不断增强,可能导致近年来长期美国国债的长期溢价处于历史低位。”

  另外两个影响因素是,减税和就业法案的刺激性将不及其他法案,而住房市场将保持低迷。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美国国债 经济学家 储蓄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