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追踪用户定位数据 谷歌可能在美国遭遇重罚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亚利桑那州正在调查谷歌追踪用户地理位置时采取的措施。如果此项调查发现谷歌侵犯用户隐私,该州总检察长马克·布诺维奇(Mark Brnovich)就有可能对谷歌处以高额罚款。

  目前布诺维奇的办公室并未确认此事。

  美联社上月的一项研究发现,谷歌通过Android设备提供的服务会追踪并存储用户的地理位置,即便用户在隐私设置中关闭地理位置历史也无济于事。

  据悉,谷歌应用会存储带有时间戳的定位数据,借此发布精准的地理定位广告。谷歌对美联社表示,他们让用户了解这些定位数据获取工具,并且提供了“强大的控制,让人们可以自行打开或关闭功能,或者随时删除历史。”

  布诺维奇可能将此事作为一起消费者保护官司进行起诉,并按照违规次数寻求每次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这有可能导致谷歌面临巨额处罚。

  谷歌发言人对此发表声明称:“地理定位信息帮助我们在人们跟我们的产品互动时提供有用的服务,例如跟本地相关的搜索结果和交通预测。谷歌可以通过很多方法使用地理定位数据来改进用户体验,包括:定位历史、上网和应用活动,以及通过设备层面的定位服务来实现。人们可以随时通过myaccount.google.com删除定位历史或者上网和应用活动。”

关键词阅读:谷歌 定位数据 交通预测 Androi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