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Uber性骚扰问题的前工程师与Uber达成和解

  金融界美股讯 前Uber工程师苏珊·福勒(Susan Fowler)曾发博文披露这家网约车公司内部存在的性骚扰问题,并导致公司CEO官离职。最近,在由大约500位员工提出的薪资平等以及性骚扰索赔案中,这位女工程师支持与Uber公司达成1000万美元和解协议。

  苏珊·福勒在2017年2月发表的一篇博文使得Uber公司内部开始展开调查,最终迫使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离职。在周五的法院文件中,她表示这项和解将补偿那些受到“非法行为”影响的受害者,并促成监督项目的落实,“以确保Uber承诺公司文化发展新方向的后续落实”。

  她的律师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写道:“福勒希望可以为Uber优秀的人才,尤其是那些继续在Uber工作的女性和有色人士,将Uber打造成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因其勇于披露性骚扰问题,福勒被《时代周刊》杂志评为2017年度“年度人物”。今年,她与Uber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发推文表示,Uber将终止一项公司政策,这样一来,当女性乘客投诉司机有人身侵犯行为时不必再诉诸仲裁。五月,公司宣布它将同意性骚扰受害者向法庭起诉。

  Uber在和解中否认了自己存在不当行为,并表示该协议是公平合理的。

  代表起诉女性的律师Jahan Sagafi表示,福勒的声明与他公司获得的有关“和解可能带来巨额赔偿金以及强势政策变化”的积极反馈相一致。

  福勒表示,因为她在博文中直言不讳,她现在仍然会接到电话或邮件骚扰。她称赞了两位在去年发起集体诉讼的“勇敢女性”。

  她还说,5月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支持雇主强迫员工使用个人仲裁而不是集体诉讼,要不是达成此次和解,女性和少数族裔也许“根本拿不到任何赔偿”。

  根据8月份的一份法院文件,该和解协议将为487名女性和少数族裔员工提供平均达1.1万美元的工资差额,此外还为56名申请性骚扰索赔的女性提供了3.4万美元赔偿。

  最终批准和解的听证会定于11月6日举行。

关键词阅读:Uber 性骚扰 前工程师 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