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任命李铁铮为公司副董事长、章峰为联席CEO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正式宣布:经过董事会一致决议,任命拍拍贷首席战略官李铁铮兼任拍拍贷集团副董事长;原拍拍贷首席运营官章峰担任拍拍贷联席CEO,同时辞去首席运营官职务,主要负责公司网络借贷等相关金融科技业务;拍拍贷创始人张俊作为联席CEO将更加专注于公司科技业务的未来发展。此任命即刻生效。

  李铁铮是拍拍贷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此前曾担任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和首席运营官。他持续关注小额信贷的产品设计、风险管理、信用评级、风险定价和运营管理等领域,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见解。参与创办拍拍贷以来,他负责了公司多个创新项目和整体战略的规划和执行,为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铁铮曾任职于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担任了风险管理相关的多个重要岗位。

  章峰自2015年加入拍拍贷以来,表现出了卓越的领导力,多次高效带领大规模、跨部门团队成功交付复杂项目,推动了风险决策的自动化和体系化,持续推动公司业务快速、稳健和可持续增长。加入拍拍贷前,章峰曾在以数据分析和风控水平领先的全球200强公司美国第一资本银行(Capital One Financial Services Inc.)工作12年,在风险控制、市场营销、产品设计和客户管理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领导经验, 离职前担任高级总监,美国信用卡业务收益管理部门负责人。

  在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战略的背景下,通过科技手段赋能金融,将有效提升传统金融的发展动能。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输出市场前景广阔,未来也必将成为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此次由拍拍贷创始人、联席CEO张俊亲自主导公司科技相关新业务的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拍拍贷对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和输出的重视,以及持续推动科技相关业务的决心。

  拍拍贷自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科技在业务中的应用,目前已经实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借贷业务中的全流程应用,今年起更是将智慧金融的发展战略贯彻于公司日常发展中,并于今年1月成立了智慧金融研究院,聘请了数位国际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作为研究院科学顾问,开展研究项目,旨在通过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向着更智慧的方向发展。今年7月,智慧金融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共建了“拍拍贷-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聚焦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力争在智能获客、信贷反欺诈、贷后管理、知识图谱构建、智能问答、客户画像和目标检测与识别等场景中构建示范性应用。

  今年年底,拍拍贷还将成立智慧金融大学,对11年间积累的金融科技理念和技术进行双输出,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更好地应对风险,真正通过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全行业。

关键词阅读:拍拍贷 李铁铮为 副董事长 章峰 联席CE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