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贸易言论施压 德国7月工厂订单意外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7月工厂活动7月意外放缓,进一步证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激进的贸易言论影响了商业信心。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报告,7月工业订单较上月下降0.9%。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增长1.8%。

  德国7月工业订单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外国订单减少,7月外国订单较6月份下降了3.4%。欧元区以外地区对德国商品的订单环比下降4.0%。

  特朗普曾经专门批评德国故意压低欧元以推动出口,妨碍了美国的国内生产。有鉴于此,特朗普威胁要对德国有影响力的汽车业征收关税。

  虽然海外订单减少,但德国国内订单环比增加了2.4%,这促进了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Ifo研究所经济研究已将德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8%上调为1.9%,理由是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强于预期。

  If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两年内,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私人消费,以及“就业与收入增长”的推动。

  Ifo旗下宏观经济与调查部门主管Klaus Wohlrabe表示,在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尔举行会晤后,德国8月份的商业信心指数已经有所提高。

  然而,Wohlrabe告诫称,德国企业界普遍认为:特朗普与容克尔关于限制关税的协议“只是休战,战争尚未结束”。

  该分析师补充说,虽然Ifo的数据支持了德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但各企业CEO认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工厂订单 德国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