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 要纽约时报公开爆料高官身份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纽约时报》公开一位在该报专栏匿名撰文的高官身份。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内的一些要员正在秘密反对他。

  特朗普周三晚间发推特炮轰《纽约时报》发表这篇文章,质疑这样一位作者是否真的存在,并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报披露此人姓名。

  “如果这个匿名的胆小鬼真的存在,为了国家安全起见,《纽约时报》必须立刻把他/她交给政府!”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

  这位仅被《纽约时报》称为高级政府官员的作者在文中写道,他/她以及政府中的其他人已经发誓,要挫败总统“更多误入歧途的冲动行为,直至他下台。”

  “问题的根源在于总统缺乏道德,”这位匿名高官写道。“任何与他共事的人都知道,他做事决策没有任何明显的第一原则。”

  这篇专栏文章一发表,几乎在第一时间特朗普就亲自并在推特上进行了谴责。周三下午,他在白宫的一场活动上称这篇文章“丢人”,作者是个“胆小鬼”。他说,这位官员根本就不应该在政府里任职,然后发誓他会在2020年赢得连任。

  周三晚间,在要求《纽约时报》公开作者身份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了一个词:“谋反?”

  《纽约时报》在这篇专栏文章的附注中称,知道作者的身份,但“匿名发表这篇文章是向读者传达重要观点的唯一方法”。文章作者称,自己是政治任命的公职人员,而不是职业公务员 -- 一直被特朗普的某些盟友嘲笑为与他作对的“深层政府”(deep-state)。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国家安全 高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