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竭力避免政府停摆 特朗普:要停那就停吧

  金融界美股讯 9月6日彭博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向顾问询问,边界墙支出若引发10月份政府停摆大战是否算是良好的政治策略,尽管国会中的共和党人表示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停摆将会适得其反。

  知情人士称,共和党领导人认为,他们几周前已经说服特朗普将这种对抗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但特朗普在最近几天与至少三名助手和外部顾问的对话中又重提提前摊牌的可能性。

  在与共和党国会领导人的白宫会议上,特朗普周三似乎对政府停摆持开放态度。“如果它发生了,就让它发生吧,”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如果是关于边境安全,我愿意做必须做的事情。”

  特朗普长期以来表示,可能需要“好好停摆一次”,才能获得全部230亿美元的边境墙资金。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和其他保守派议员近几周告诉总统,选举前停摆是一个不明智的想法。

  在周三与特朗普会面后,McConnell对福克斯新闻称,不会有停摆的机会。

  由于民主党人威胁要在众议院终结共和党的多数席位,而且两党还在继续角逐参议院的多个席位,共和党人认为更加顺畅的政府资金程序可以向选民表明他们可以治理好国家。但在寻求两党合作的同时,他们忽略了特朗普对大幅削减政府计划的要求。

  国会共和党人正试图在10月1日之前完成大多数政府部门的全年资金账单结算,同时将更多有争议的国土安全计划的决定推迟到11月之后,作为避免政府停摆的方法。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共和党人 政府 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