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身家已达1670亿美元 超盖茨716亿

  金融界美股讯 据福布斯新闻网站报道,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财富持续增长,远超全球其他任何人。周二,随着亚马逊公司(AMZN)的市值短暂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贝佐斯所拥有的财富又增加了18亿美元。

  贝佐斯的财富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从一年前的810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近1670亿美元,差不多翻了一番。而过去12个月,亚马逊的股价飙升了108%。根据福布斯排行榜,他是地球上唯一一个身价超过1000亿美元的人,他所拥有的财富远远超过了世界上第二富有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后者所拥有的财富大约为954亿美元。传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以866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全球富豪榜第三。

  亚马逊周二紧随苹果公司(AAPL)的脚步,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苹果上月就达到了同样的里程碑,目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市值1.1万亿美元。亚马逊周二只是触及这一高度,随后市值又跌至约9900亿美元。

  亚马逊从最初的在线书店起步,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现年54岁的贝佐斯于1994年在西雅图的一家汽车修理厂创办了亚马逊。此后,他在零售和云计算行业都占据了主导地位,并越来越多地涉足医疗、广告和娱乐等领域。

  贝佐斯是一家有望在今年实现逾2000亿美元收入的公司的掌门人。他于1998年首次跻身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而在1997年,他的公司刚刚以16亿美元的净资产上市。

  亚马逊正在为其第二总部选址,这将为建厂当地带来50亿美元的投资和多达5万个新工作岗位。自从亚马逊在2017年首次宣布寻找新址,美国各大城市一直在叫嚷着要赢得这场选址竞赛。最后入围亚马逊名单的城市包括华盛顿特区、丹佛和哥伦布。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贝佐斯 身家 盖茨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