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进军咖啡市场 51亿美元收购Costa!

  金融界美股讯 可口可乐公司进行了八年来最大规模的收购,同意以39亿英镑(51亿美元)收购英国咖啡店领军企业Costa,从此进入了竞争激烈的咖啡市场。

  Whitbread Plc同意出售Costa Coffee Ltd.,而不是推进今年4月宣布的将其分拆为独立公司的计划。Costa在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经营着超过3,800家门店。Whitbread股价创出19年来最大升幅,分析师表示该业务的售价高得出人意料。

  可口可乐的年销售额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下滑。尽管星巴克和JAB等竞争对手已经垄断了许多关键低点,但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苏打水先驱企业仍决定进军咖啡店市场,以弥补软饮料需求减少的影响。“在饮料版图中,可口可乐没有全球性品牌的领域已经为数不多了,而热饮料就是其中之一,”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cey在声明中说。

  随着消费者寻求含糖苏打水的替代品,软饮料生产企业正在拓展业务。本月早些时候,百事公司同意出资32亿美元收购气泡水机生产企业SodaStream Ltd.。收购Costa是可口可乐进军门店经营领域的最大举措,而此时,英国疲弱的消费已经导致BHS等一系列零售商停业。

关键词阅读:可口可乐 咖啡市场 收购 Costa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