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力促保留争议问题专家组 美会否让步尚不明朗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和加拿大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谈判能否成功,可能取决于一个大约三十年前险些使两国首份贸易协议夭折的问题——处理争议问题的专家小组。特朗普政府希望解散这个小组。

  三位了解会谈情况的加拿大官员称,在本周于华盛顿重启的谈判中,加拿大试图保留Nafta中所谓第19章反倾销小组。因谈判内容并未公开,这些官员不愿具名。他们还表示,加拿大提出的保留理由是,其与美国就向美国倾销木材的指控持续存在分歧。

  争议专家小组是加拿大在修改Nafta谈判中最大的分歧点之一。美国和墨西哥周一达成共识,包括改变汽车制造商的相关规定,加拿大随后重新加入谈判,以便保留Nafta这个三国协议。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不确定美国是否会在取消专家组的要求上做出让步。但自从本周加拿大重新回到谈判桌以来,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内的两国领导人都对会谈的总体方向表达了乐观看法。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争议问题 会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