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的经济增长率从长远来看或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华尔街投资公司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周三向CNBC表示,美国4年来最好的单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过于美好”,最终会拖累股市。

  保尔森说:“如果我们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保持接近4%的增长,我相信这会推动年度通货膨胀率、工资增长率从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上上涨至3%以上。

  这三个因素可能导致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以更快的速度加息,这在历史上给股市造成了不利影响。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一次或两次,其在3月和6月已经提高了两次借贷成本。

  保尔森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快速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经济状况可能过于好了。我确实认为,市场仍将很难找到一个平衡点,因为在这个充分就业的经济周期的后期,市场会要么太热,要么太冷。”

  保尔森发表上述评论之前,美国政府周三表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修正后的环比年增长率为4.2%,强于预期和上月的初报。这是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单季度增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把提振经济作为他在白宫任职期间的一个基石,并将此作为其经济政策成功的基准。这些政策包括企业减税和放松商业监管,但也包括与中国的贸易战和与美国盟友的小型贸易冲突。

  保尔森说:“我认为贸易对市场的影响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你要记住,股市在2月份崩盘,不是因为贸易,而是因为激增的工资数据和对经济过热的担忧。而且早在我们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之前,市场就一路从2月的低点重新飙升回高点。

  标普500指数上周二涨破了1月26日所创的盘中纪录高点,并在上周五、本周一和本周二收盘时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和墨西哥周一达成贸易协议,为取代1994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铺平了道路。此后,加拿大重新加入谈判,试图制定一个新的三国协议。

  “如果我们能在北美三国之间达成一项对美国有利的新协议,那将给中国和欧洲带来很大压力。而且,这实际上可能导致未来的全球贸易限制大大减少。”保尔森说,“其所带来的好处远比2018年或2019年的短期好处要长远。”

  特朗普正在寻求来自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的新的贸易协议和让步,以改变他认为对美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关键词阅读:股市 经济周期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