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Lyft在保护乘客方面比滴滴还要糟糕

  金融界美股讯 国外媒体今日发表文章称,不仅仅是滴滴出行,国外打车服务提供商Uber和Lyft在保护乘客免受司机侵害方面做得也远远不够。

  报道称,在对网约车司机的背景核实方面,Uber和Lyft做得相当脆弱,根本达不到审核出租车司机的标准,远比滴滴出行更加糟糕。

  有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全球有51起网约车乘客被害事件与Uber和Lyft服务有关。2013年以来,有101起身体攻击和384起性侵犯案件与Uber和Lyft司机有关。2014年以来,有18名乘客被Uber司机绑架或扣留。

  报道称,与出租车司机相比,要成为Uber或Lyft网约车司机的程序非常简单。在纽约市,要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需要付出470美元至620美元的费用,在认可的出租车学校学习24个小时或80个小时。

  除了费用问题,出租车司机申请者还要接受纽约市出租车委员会的各项检查,包括犯罪历史、子女抚养、债务和其他一些可疑行为。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的司机选择网约车服务,而不是传统出租车的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要成为一名Uber司机,相关规定非常宽松。申请者年龄至少21岁,驾龄至少一年,拥有一辆四门轿车,使用时长不得超过10年,汽车保险需本人姓名,而没有背景和驾驶纪录审核。Lyft的要求也基本如此。

  事实上,真正的问题在于提供背景核实服务的第三方公司Checkr。自2015年以来,Checkr的服务瑕疵已经凸显。当时,Checkr并未检查出洛杉矶和旧金山地区的25名拥有犯罪记录的网约车司机。

  原因是,Checkr只从国家、州和地方数据库收集信息,查看7年犯罪历史记录。此外,Checkr还检查国家性罪犯公共网站和其它一些数据库。但一些安全专家认为,这些检查没有州、FBI指纹背景检查那么彻底,而Uber与Lyft都拒绝这样的审查。

  在美国的大多数州,Checkr的背景检查成本为每人5美元至20美元。相比之下,纽约市出租车委员会使用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是Live Scan公司,该公司的背景检查成本为每人50美元,包括指纹检查。

关键词阅读:Uber 检查成本 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