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 将终止北美自贸协定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终止北美自贸协定(Nafta)并与墨西哥签署一项新的贸易协议,此举可能将加拿大排除在外。

  特朗普周一在临时安排的椭圆形办公室活动上宣布了该协议,墨西哥总统涅托通过电话会议参加了该活动。涅托表示,他很期待加拿大很快加入这份修订后的协议,而特朗普说的却是拭目以待。

  特朗普表示,自己不久后将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交谈,希望能立刻启动谈判。

  特朗普同时还宣布,将取消Nafta的名称,因为这个协议不受欢迎。

  “我们将把它称为美国/墨西哥贸易协定,”他说。 “Nafta的内涵很糟糕,多年来美国因为Nafta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

  特朗普称签订该墨西哥协议是贸易史上的重要日子。

  墨西哥比索在特朗普讲话前前上涨。美股也走高, 汽车和铁路股领涨。

  知情人士表示,与加拿大尚未达成协议。在墨西哥和美国专注于解决分歧时,加拿大自7月以来一直处处于观望状态。

  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发言人周一发表声明,警告不要妄下结论。 “加拿大在协议上的签名是必不可少的,”发言人Adam Auste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我们只会签署一个对加拿大有利并且对中产阶级有利的新Nafta”,“我们将继续致力现代化的Nafta”。

  墨西哥总统涅托周一在推特中表示,他与特鲁多进行了交谈,并强调了加拿大重新加入Nafta谈判的重要性。

  双边契约

  尽管如此,美国和墨西哥之间达成的协议仍是这个一年前开始的谈判迄今所取得的最大进展。过去几天两国围绕汽车和能源举行的双边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这三个国家每年的总经贸额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都在Nafta协议框架下。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对记者表示,美墨之间还有个分歧尚未解除。他拒绝就此加以详述。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北美自贸协定 墨西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