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票被下降评级 因iPhone X热卖预支了未来需求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这听起来很荒唐,但事实是iPhone X的火热可能会最终损害苹果的股价。

  根据新街(New Street)研究公司的数据,iPhone X的成功是由于这一代iPhone汇集了多项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升级,但这却间接使得未来两年的苹果很难再度满足越发挑剔的消费者。

  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居(Pierre Ferragu)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苹果的销量几乎很难再有涨幅,投资者应该卖出这只股票。

  “我们预计2019年苹果的前景将会令人失望,”费拉居说。“iPhone X非常成功,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但它的成功却预支了未来两年的需求。”

  iPhone 的加速迭代使得果粉们对下一代的期待值无限膨胀,推出一部廉价版的OLED屏手机已经很难在吊起他们的胃口了。”费拉居补充道。

  在加入新街研究公司担任其全球技术基础设施板块负责人之前,费拉居曾为伯恩斯坦研究了10年的科技股。他曾分析过电信、数据网络、网络安全和半导体行业的公司。

  他目前专注于分析的公司包括苹果、思科、特斯拉和诺基亚等。

  新街预计,到2019年,iPhone的收入将比华尔街投行的预期平均值低10个百分点,此外苹果在2019年和2020年的每股收益将比华尔街分析师预测的分别低9%和6%。

  苹果股价周一下跌0.7%。新街的预期目标价为165美元,较上周五217.58美元的收盘价有大约25%的下行空间。

  “历史表明,当iPhone的营收令人失望时,苹果的股价便会遭受重大损失,”费拉居说。“随着升级周期的延长,iPhone的出货量将会出现下降趋势,而2018年市场的走势就将会是这样,正如2016年。”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股票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