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问题引发市场恐慌情绪 欧股大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担心土耳其问题可能会影响到其他欧元区国家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欧股大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1%报收385.86点。本周累计下跌0.9%,创自6月29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投资者担心土耳其问题可能会影响到其他欧元区国家引发市场恐慌情绪,欧股大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报收于385.86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下跌了0.9%,创下自6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也同样累计下跌了0.9%。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报收于12424.35点,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本周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5%,连续第二个星期走低。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6%,报收于5414.68点,也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本周累计下跌了1.2%,创下自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报收于7667.01点,但本周则仍旧累计上涨了0.1%。过去五个星期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有四个星期都实现了单周上涨。

  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2.5%,报收于21090.78点,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2.3%。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6%,报收于9602.10点,本周累计下跌了1.4%。

  导致欧洲股市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对土耳其危机可能蔓延开来的风险感到越来越担心,尤其是在银行业中更是如此。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在上周五发布了一番言论,则使得土耳其里拉的形势看起来变得更加严重了。

  今年夏天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一直都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而周五则更是触及历史新低。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土耳其里拉汇率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7%,从而使其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跌幅达到了70%以上。

  就其他货币而言,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40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26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759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824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个股方面,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大幅下跌5%以上,原因是摩根士丹利(NYSE:MS)分析师将其股票评级下调到了“减持”。其他银行股中,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下跌5.2%,意大利裕信银行下跌6%,法国巴黎银行下跌3%。另外,丹麦生物技术公司Novozymes A/S收盘下跌3.3%,此前该公司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关键词阅读:欧股 土耳其 里拉 欧元区 原油 财报季 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