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认为有进一步消费繁荣的空间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消息,欧洲央行周三在一份经济公报中表示,欧元区的私人消费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即使外部阻力增加,也可能推动经济扩张。

  过去两个季度欧元区的增长急剧放缓,令人担心欧元区的显著发展-现在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可能会过早结束。

  但欧洲央行长期以来一直辩称,经济放缓几乎完全是外部因素造成的,国内需求依然强劲,创造就业机会似乎仍在持续。欧洲央行表示:“私人消费一直是最近经济扩张的主要驱动力,但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随着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消费者信心应该保持上升,私人消费应该进一步上升。“

  经济放缓发生在欧洲央行收缩刺激措施的一个特别敏感的时刻。它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2.6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希望经济复苏足够强劲,能够在央行更温和的支持下继续下去。

  欧元区的就业人数超过1.07亿,创下历史新高,但失业率为8.3 %,仍比欧元区危机前的水平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欧洲央行在其公告中指出,私人消费的复苏迄今一直较为疲弱,尤其是对于低收入家庭,他们的消费水平尚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欧洲央行表示,社会中最贫穷、受教育程度最低的家庭,现在也是就业增长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也更有可能消费非必需品。

  欧洲央行表示:“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并没有在各地得到补偿。”“德国和法国的私人消费比(经济衰退)之前高出约10 %,但是相比之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消费还没有完全恢复。“

  欧洲央行为其货币政策辩护,反对低利率导致通货膨胀的批评,并补充道,信贷缓慢地增长意味着消费繁荣并不是由廉价信贷推动的。“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低利率导致了家庭负债的普遍增加,这支持了整体经济扩张是可持续的观点,”报告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私人消费 欧元区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