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1万亿美元回购将推动美股继续前进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市场上最新的热门数字是1万亿美元。在一家科技行业巨头的市值在上周突破这一里程碑式的数字后,这个13位数又以股票回购的方式重新在股市中得到共鸣。

  据高盛证券分析师预计,受到税改以及企业现金流强劲等推动,美股市场今年的回购股票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较2017年提高46%。他们称,由于8月份通常是回购行动最流行的月份,投资者很有可能迅速见证这些回购活动的影响。高盛证券表示,通常8月份的回购交易占到全年交易量的13%。

  高盛证券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表示:“超过80%的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已经公布财报,在经过上个月的空闲间隙后,他们可能会酌情继续执行回购股票计划。”

  科斯汀所说的空闲间隙,指的是所谓的暂停期,即企业在公布财报前暂停回购股票计划以避免违反监管披露规则的时期。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也指出,美股市场的回购行动正在加快步伐。他表示:“回购股票行动再次强于预期。”

  据西沃布拉特表示,第二季度的股票回购规模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7%,其中最突出的是科技行业,该行业的回购规模同比增长了130%。

  展望未来,科斯汀表示,由于共同基金与养老金基金等投资者都已成为股票净卖家,回购行动将成为支撑股价的关键因素。

  这位高盛证券的策略师维持对年底标普500指数的预期为2850点,这意味着他预计年底之前的美股市场将持续盘整。但他对标普500指数的12个月预期为2925点。

  除了股票回购计划外,整体大局也对市场有利。

  鉴于消费者信心指数处在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科斯汀预计美国的经济活动将维持健康。消费者信心高涨已经转化为强劲的企业业绩,许多企业都交出了好于预期的盈利数字。

  科斯汀表示:“81%的标普500成份公司已公布财报,数据显示他们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2%,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4%。56%的公司每股收益超出预期,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科斯汀还驳斥了一些分析师担心的股市即将走向回调、科技股以及对利率敏感的板块将成为下跌急先锋的观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购股票 高盛证券 回购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