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夜大概率按兵不动 但这更让市场担心

  金融界美股讯: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8月利率决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会议的关注重点可能是美联储内部关于何时达到这一轮加息周期的终点的激烈辩论,不过这一点不太可能在声明中公布。但有可能会在晚些时候的会议纪要中得到体现。

  一些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中性利率,或者说是利率维持在经济扩张既没有加速也没有放缓的水平。

  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不会在周三会议后公开承认有任何变化,但这一议题绝对有望成为闭门讨论的一部分。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我们几乎可以认定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95%,美联储也将明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以及通胀都处于正轨。Swonk表示,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透漏任何关于何时结束加息的消息,但他们必须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全球贸易冲突是否会最终损害经济。

  Swonk指出,“美联储官员对于宽松和紧缩政策之间的转折点,目前可能还没有完全达成共识。有多位成员包括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他们认为当今年完成第四次加息时,美联储将达到中性利率。”

  美联储在其6月议息会议后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可能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达到中性利率。美联储还表示,可能最终改变其声明中的言论,即“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宽松的”。

  摩根士丹利固定收益投资组合分析师Jim Caron表示,如果美联储采取这种策略,那现在将会有力地推动市场,收益率曲线会变得陡峭,股市会出现大幅上涨。所以他不认为此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会较6月份有明显改变。并且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将利率提高至3%之后才能达到中性利率。而这意味着,需要再度加息4次。

  美联储在周二和周三召开的会议还引起了很多市场争论,市场对于美联储能够进行多少次加息仍然持有不同意见。

  部分经济学家怀疑美联储年内能否再度加息两次,因为短期和长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走势愈发趋平,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经济存在问题。

  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可能已经对此展开了讨论,所以取消'宽松'这个说辞就大可不必吃惊。”Simons还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此次决议中暗示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不过不是通过删除或者调节某些说辞,而是添加“暂时”这样的字样。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不会改变说辞直到9月份再次加息。他表示,本周讨论的另一个话题,可能是讨论资产负债表的问题,不过这一点不太可能体现在声明中,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实际上已经在逐渐收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也提到了资产负债表。Cabana表示,“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正在讨论这个议题,鲍威尔称美联储将在不久的将来以严肃的态度展开重返货币政策框架的讨论。”

  Cabana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8月22日公布的会议纪要中提及资产负债表,这也可能成为8月23日召开的美国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的焦点。美联储可能会故意缩减其资产负债表,通过允许到期的证券在不更换资产负债表的情况下偿还,通过量化宽松债券购买来实现这一目标。

  Cabana表示“该研讨会的主题是改变市场结构和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可能会从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向市场发出更多信息。”

  Cabana还表示,“鲍威尔正在谈论这个议题,这让我相信他们会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个上来,尤其是美联储提高了利率,虽然他们只将储备利率提高了2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货币政策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