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微软不久就将达到万亿美元市值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越来越多的分析师的观点,微软公司(MSFT)的市值不久将突破万亿美元。

  该公司最新的财报显示,其云业务持续强劲增长,这让一些人相信,该公司正在成功地从销售经过授权的软件的传统商业模式,转向基于订阅的云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模式将带来更稳定的收入和增长。

  微软可能不会是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周五,苹果公司(AAPL)的市值达到了9409亿美元,比微软8164亿美元的市值高出了超过1000亿美元,亚马逊公司(AMZN)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的市值也都超过了微软。但在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该公司的估值在过去四年半中大幅增长。

  在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和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指导之后,一些分析师上调了对微软股票的目标价,最高的高达130美元。要超过万亿美元市值的大关,微软必须达到130.16美元。

  由亚历克斯-扎基(Alex Zukin)领导的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团队在周五的报告中把对微软的目标价从123美元上调至130美元。他们写道:“随着该公司的销售组织全速运转,以及去年的重组已经过去,我们预计,在强劲的需求环境下,稳健的销售执行将推动持续两位数的增长。”

  派杰的分析师们指出,以增长为导向的商业云集团——包括Azure云、Office 365生产力应用的商业订阅以及Dynamics 365基于云的商业软件——贡献了微软总收入的25%,令总收入增长了3%。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卡尔-科斯泰德(Karl Keirstead)和泰勒-麦金尼斯(Taylor McGinnis)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将对微软的目标价从120美元上调至130美元。他们写道:“微软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就表现得非常棒,而这一最新的财报更好。这是因为微软对2019财年的增长前景非常自信,而且该公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支出持续强劲。”

  大西洋证券(Atlantic Equities)的分析师詹姆斯-考威尔(James Corwell)在周五的报告中,将微软2019年底的目标价从12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考威尔写道:“2018财年第四季度对微软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该公司的云产品和内部产品(服务器产品、Windows)的需求都超出了市场预期。考虑到云计算技术将为微软的遗留业务带来多大程度的补充或者破坏仍是个历史性的争论,其内部产品的表现尤其令人鼓舞。这些结果似乎表明,这种转变是一种强有力的补充,不仅是通过扩大微软可寻址的市场,还通过增加对其现有产品的需求得以实现。”

  多位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了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微软将Azure协议数量增加了超过一倍,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与此同时,一些人注意到,微软似乎正在成功地使Azure更加有利可图。

  派杰的分析师们说:“艾米-胡德连续第七个季度提到Azure的毛利润有了实质性的提高。我们预计,在规模、溢价收入组合、内部基础设施创新和流程改进的推动下,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19财年。”

  但由约翰-迪富齐(John DiFucci)领导的杰夫瑞(Jeffries)分析师团队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对Azure的长期利润将走向何方表示怀疑,尤其是与云服务竞争对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相比。

  杰夫瑞的分析师们写道:“我们认为,Azure不会以相同的轨迹和方式达到与AWS相同的规模和盈利能力。考虑到市场竞争激烈,需要同时投资于资本支出和运营费用,AWS的盈利能力Azure可能在几年之内难以实现,但可能不是永远。例如,我们认为,在AWS同现在的Azure同等规模时,其营业利润就已经与Azure现在的毛利润相当了。我们只是说这里存在风险。”

  就在分析师们本周发布最新消息的七个多月前,艾弗考尔(Evercore ISI)的分析师们就提出,微软将如何在2020年或更早前实现万亿美元的市值。但当时,他们对微软的目标价是106美元。

关键词阅读:微软 万亿美元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