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博士”创一年新低逼近熊市 花旗建议逢低买入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期铜价格周四下跌,触及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市场担心国际紧张形势将会导致全球供应链收紧,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一度最低触及每磅2.6735美元,跌幅达2%以上,并创下了自2017年7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期铜价格触及每磅2.663美元。

  铜经常都会被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称为“铜博士”,这种金属通常被视为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一个领先指标,原因是铜被广泛应用于许多行业,如住房营建、消费者产品和制造业等。

  美国已经对欧盟和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钢铝进口产品开征关税,而欧盟和墨西哥则已经出台了报复性关税。

  “需求状况看起来仍是非常好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紧张形势正在开始导致经济增长承压。”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贵金属分析师库珀(Suki Cooper)说道。

  另外,期铜还正在逼近熊市区域,原因是与此前触及的52周高点相比,期铜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近20%。在去年一年的交易中,期铜价格累计上涨了近32%,原因是投资者押注于全球经济将会同比增长。

  但花旗集团(NYSE:C)的分析师认为,对投资者来说,买入期铜的机会即将来临。“正在进行中的沉重卖盘的推动力是国际紧张形势的升级,这将建立起一个长期买入机会。我们正在透过国际紧张形势,将目光投向期铜市场的基本面,并发现从当前的价格来看,铜价远不够高到足以让市场清盘的程度。”

关键词阅读:期铜 熊市 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