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二季度净利润68亿美元 同比增33%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银行(BAC)股价周一盘前上涨0.6%,此前该行公布了超过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国银行第二季度营收226亿美元,每股盈利63美分,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以资产计,美国银行是美国的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68亿美元,同比增长3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亿美元。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为63美分,相比之下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为57美分。

  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了226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228亿美元略有下降。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营收将达到223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交易业务营收同比增长接近7%至35.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3.69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开支同比下降5%至132.8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9.82亿美元。

  美国银行第二季度的盈利受到了近来企业税减免以及美国利率上升带来的利好影响。传统意义上而言,利率上升对银行是利好消息,原因是银行们依靠存款和放贷之间的利差而获利。在第二季度,美联储上调了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为2015年12月份以来的第七次加息。

  银行们能够将利率上升带来的收益放入口袋之中,原因是银行的客户们并不会广泛要求银行为他们的存款支付更多的利息。

  在2016年美国大选之后,银行股经历了一轮大涨,而到了今年,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兴趣大减。自从2018年年初以来,KBW纳斯达克银行指数下跌了2%左右,相比之下美国银行同期的股价累计下跌了3.3%。

  近来,投资者一直在为一种名为“收益率曲线扁平”的债券市场现象而感到担忧。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因为短期和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变小了。如果短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升超过了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种所谓的“收益率曲线反转”的情况就会发生。当收益率曲线发生反转时,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年时间里经济衰退通常就会发生。任何程度的经济衰退发生都会对银行的业务造成麻烦。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净利润 利率 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